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愛吃生魚片照腸胃鏡發現「詭異白布條」 醫揪60公分活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2:13
男子體內抓出60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搜狐)
男子體內抓出60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搜狐)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介紹一個離奇案例。一名男子日深受腸胃不適所擾,到大醫院進行腸胃鏡時,醫生卻在他的結腸發現一個長長的「布條狀物體」,仔細一看竟是隻活的寄生蟲,夾出後長達60公分。由於該男子愛吃各種生魚片,醫生推測這應該是導致他慘遭蟲寄生的原因。

男子照腸胃鏡發現詭異布條。(圖/翻攝自搜狐)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一名張姓男子日前腸胃不適,前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進行腸胃鏡。豈料醫生在結腸發現一截詭異「白色布條狀」物體,緊貼在腸壁上,動也不動,隨著鏡頭推移,布條彷彿沒有盡頭,不斷延伸。大約過了5分鐘,「布條」突然蠕動,所有人才驚覺這是一隻活的寄生蟲。
 
腸胃科醫師研究半天,仍無法確認這是哪種寄生蟲。找來微生物科醫師後,判斷這是一種絛蟲。醫生決定先取出蟲體,再進行研究後,從張男體內抓出一條60公分的蟲子。經過確認後,發現這是一條廣節裂頭絛蟲(Diphyllobothrium latum)。

醫生推測張男會感染寄生蟲,是因為愛吃生魚片。(示意圖/TVBS)

張男麻醉甦醒後,對於體內有寄生蟲百思不解,當醫生追問他平時的飲食習慣後,他才透露喜歡吃生鮭魚、醉河蝦與高級生魚片。醫生表示,食用生魚和生蝦等海鮮,最容易感染廣節裂頭絛蟲,若民眾在食用後身體不適,最好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深圳#寄生蟲#生魚片#鮭魚#淡水魚#廣節裂頭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