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水掀仇日情緒!東京餐廳怒嗆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9:29
日本於本月24日正式排放核廢水入太平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於本月24日正式排放核廢水入太平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引發中國民眾的恐慌,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對此,東京新宿就有一家關東煮店老闆看不下去,直接在門口的黑板上寫下「致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東京新宿一名老闆寫下,「給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圖 / 翻攝自@zonghengjp X)

 
更多新聞:妹子操爆iPhone「電池健康度剩2%」 網傻眼:是個狠人

近日,社群平台「X」(前Twitter)流傳一張照片,從照片中可看見一間位於東京新宿的「花ちゃん」門口擺放一塊黑板,老闆在黑板上寫下「給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最後一句則是固定宣傳的「生啤酒350日圓(約新台幣72元)」。老闆疑似因為受到近期日本福島排放含氚廢水的影響,觸發情緒。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韓國與中國民眾恐慌、爭搶囤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驚訝同事不會「男生必備的技能」!一票網逆風不挺:老人味好重
 

老闆在黑板上寫的話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老闆「我要去吃爆辱華店!」、「委婉禮貌的乳化排華」、「進去一定不會遇到中國客」。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一段話似乎會觸發小粉紅的敏感情緒,擔心會被出征。

事實上,對於日本排放含氚廢水一事,中國除了公開抗議之外,也宣布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任何水產。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開始陸續接到大批的騷擾電話,不分青紅皂白的痛罵日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中國#廢水#鹽#東京#新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