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0:29
一名澳洲婦女因持續腹痛、腹瀉及發燒到醫院就醫,結果醫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自@ShahenulJeme推特)
一名澳洲婦女因持續腹痛、腹瀉及發燒到醫院就醫,結果醫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自@ShahenulJeme推特)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衛報》28日報導,澳洲有一名女患者出現腹痛、腹瀉、乾咳、發燒與盜汗的問題,症狀已持續3週,她在2021年1月到醫院接受治療;到了2022年,她開始出現健忘、憂鬱症狀,因而被轉診至坎培拉醫院。

 
 
該名婦女進行磁振造影(MRI)掃描後,神經外科醫師認為她的大腦顯示出異常狀況,必須進行手術。坎培拉醫院的傳染病醫生賽納納亞克(Sanjaya Senanayake)表示,神經外科醫生肯定沒有想到他們會在病患腦中發現一條還在蠕動的活寄生蟲,當時他接到一位同事打電話來,對方驚恐的告訴他:「天啊,你一定不相信,我剛剛竟然在這位女士的大腦發現了一條還活著、正在蠕動的蟲!」

經過MRI檢查後,醫生從婦女的大腦中取出長8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自@bpthaber推特)

坎培拉醫院向外部專家尋求協助,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專家表示,這是常見於蟒蛇身上的蛔蟲「Ophidascaris robertsi」,該名女患者也成全世界首位在人類體內發現該種寄生蟲的病例。
 
 
坎培拉醫院表示,該名婦女居住在地毯蟒(carpet python)出沒的湖泊區域附近,雖然她沒有直接接觸蛇,但經常採集湖泊附近的草本植物,用於烹飪。醫師與科學家推測,患者可能是因為觸碰到或吃下沾有蟒蛇糞便的植物、廚房用具、食材,而蟒蛇糞便中又含有寄生蟲卵,才會因此感染。

病患生活在有地毯蟒出沒的區域,醫院人員懷疑她可能因此接觸到蟒蛇的糞便,導致感染寄生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院指出,該名患者仍需持續接受治療,因為她身上的肝臟等器官可能還有其他寄生蟲的幼蟲。由於這是第一次有人類被這種寄生蟲感染,醫療人員只能邊治療邊觀察情況,避免藥物在殺死幼蟲的同時引起發炎、進一步損害大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蟒蛇#蠕蟲#蛔蟲#寄生蟲#澳洲#神經外科#大腦#腹瀉#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54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