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禁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推升到12年新高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2:54

近來,全球稻米價格因多重因素攀升,包括烏俄戰爭、中國大陸洪災,以及印度禁止部分稻米出口等,已達到12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台灣由於稻米自給率較高,進口量相對有限,價格波動相對較小。儘管如此,我們仍需警惕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乾旱休耕和農業人口外移等挑戰。

圖/TVBS

 
中國大陸等地的洪災不僅對農作物產量造成了影響,更對全球稻米供應產生波動。印度,作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之一,近期宣布禁止部分稻米銷往海外,進一步加劇了全球米價的上漲。同時,烏俄戰爭也對全球稻米市場造成了不小的衝擊。儘管台灣的稻米自給自足能力較高,但極端氣候仍帶來了一些挑戰。嘉南大圳部分水稻因氣候干擾已停耕,儲存的稻米存量雖然足夠,但也讓稻米價格微幅調整。然而,台灣的稻米價格波動較小,且近期並未受到國際局勢的明顯影響。

圖/TVBS

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乾旱和停耕現象,以及農業人口外移的情況,台灣的稻米產業也面臨挑戰。對於農民來說,氣候變遷的影響極大,尤其在氣候極端的情況下,如何保護農作物和生計成了一個迫切的課題。專家表示,全球的稻米供應將受到多方面的影響,包括氣候變遷和國際局勢。儘管台灣能夠自給自足,但也需加強防範措施,避免因國際局勢和氣候變遷而引發過大的價格波動。在農業外移和稻米產業問題上,也需要積極尋求解決方案,以確保台灣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圖/TVBS

 
雖然台灣的稻米市場目前受國際局勢的影響相對有限,但我們仍應保持警覺,隨時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挑戰。氣候變遷和農業人口外移等問題,需要政府和相關部門的積極參與,以確保台灣的稻米產業能夠繼續保持穩定和可持續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稻米#米價#農作物#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