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座橋樑被沖走! 印度北部一天降一個月雨量釀22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6:37
印度北部降下豪雨,橋梁在洪流中被沖毀、淹沒。(圖/翻攝自@theinformantofc推特)
印度北部降下豪雨,橋梁在洪流中被沖毀、淹沒。(圖/翻攝自@theinformantofc推特)

印度暴雨導致洪災、土石流,全國至少22人死亡,當地官員警告北部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的居民不要外出,門迪縣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樑甚至被暴雨整座沖走,隨著洪水漂走,附近的小屋、民宅也被沖毀;第二大城德里創下40年來7月單日最多的降雨紀錄,降雨量達153mm,當地學校被迫關閉,道路更被積水淹沒。

喜馬偕爾邦的民宅、房屋被洪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報導,氣象部門官員表示,喜馬偕爾邦的許多地區周末1天之內的降雨就達到了1個月的量;數據顯示,在6月1日開始的季風季節,德里、旁遮普邦、喜馬偕爾邦的降雨量迄今為止比平均分別多了112%、100%、70%左右,這也是德里40年來最多雨的7月。
 
《印度時報》報導指出,豪雨造成北部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北方邦、查謨和克時米爾以及旁遮普邦的洪災、土石流,至少22人死亡;當局必須出動直升機救援因豪雨而被困在道路中、橋上的民眾。部分居民被困於住家中,救援人員只能使用橡皮筏營救。
 

 

 



喜馬偕爾邦災情相當慘重,受到土石流影響,約700條道路已被封鎖。有民眾拍下,異常湍急的洪流沖毀了門迪縣一座50年歷史的橋梁,整座橋隨著水流漂走,目擊的民眾發出嚇壞的尖叫聲。氣象部門預測,未來數日內,印度北部的大部分地區降雨將繼續。
 
週日晚間,喜馬偕爾邦首席部長蘇胡(Sukhvinder Singh Sukhu)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呼籲,要求居民盡量留在家中,因為「預計未來24小時內將會有更多大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大雨#德里#氣候變遷#土石流#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2

0.1341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