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子3人救「遭割喉」女子!英勇壓制惡男 身份曝光獲表揚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9:01

台東市中興路二段昨(9)日中午12時許發生隨機砍人案,50歲張男以美工刀從後方攻擊26歲蔣女,造成她喉嚨、耳朵及頸部以上多處受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司機許世光正巧開車經過,與2名兒子見義勇為合力攔阻歹徒,將他壓制在地,調查局獲悉深表肯定,依例將由台東縣調查站報請局本部人事室給予適當表揚。

許姓父子3人分別手持行李箱、電風扇等物上前壓制張嫌。(圖/TVBS)

蔣男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圖/TVBS)

據了解,蔣女當時拖著行李箱過馬路時,張男一路尾隨在後,直到蔣女快抵達路口時,張男突然快步跟上,拿出大把的美工刀攻擊她,蔣女一度倒地,但仍奮力爬起欲逃離,張男仍不死心緊追在後朝著蔣女猛砍揮刀。

 

此景全被附近民眾驚見,起初聽到男女聲音以為是情侶吵架,直到1名停等紅燈的民眾不斷呼喊,有人上前查看才發現女子脖子、手臂、大腿有多處刀傷。而許男當時與2個兒子正好開車經過,決定下車救援女子。


 
民眾合力將張嫌壓制。(圖/TVBS)

許父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原本不希望兒子下車,他也僅按喇叭分散嫌犯注意力。沒想到兒子率先下車,主動衝上前,分別以行李箱、電風扇壓制該男子,過程中父子3人與另1名熱心路人一起壓制張男,「趁著嫌犯分心的時候,我就從後面用湯勺把嫌犯持刀的右手打下去」,如果沒有下車幫忙,受害女子後果不堪設想。

 

後續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立即將蔣女送醫治療,經手術後目前生命徵象穩定。張男被帶回警局偵訊時供稱「因為該女子衣服顏色引起殺機,要替天行道」,但警方不採信。據悉,張嫌有前科,沒有就醫紀錄,經警方偵訊後,將他依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向台東地院聲請羈押,法官今上午開庭調查後裁准羈押。


警民合作一起壓制張嫌。(圖/TVBS)

經查,許男是台東縣調查站的司機,是阿美族原住民,在台東縣調查站擔任駕駛與公文遞送工作27年,是虔誠基督徒、為人正直。調查局得知消息,高度肯定許男父子3人見義勇為的善行,依例將由台東縣調查站報請局本部人事室,適當表揚許男的英勇表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暴力#美工刀#隨機攻擊#台東縣調查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