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少!這間學校5年沒新生 只有2名小六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42

少子化影響到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在澎湖的虎井國小,已經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只有兩位小六生,即便校方祭出補助,還是沒有新生報到,教育部近年提出,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現況,怕貿然實施併校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

圖/TVBS

 
小朋友好開心終於上了小學,不過來到這裡,教室欸怎麼沒人。

教室整個空蕩蕩,課桌椅甚至只有一組,開學日不少新生入學,但有些學校不是只有一位新生,甚至沒有新生。

小朋友蹦蹦跳跳好開心,但這樣的景色已經很難在,澎湖的虎井國小看見,因為這裡已經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只有兩位小六生,儘管校方祭出補助,包含提供外縣市學生,上課期間三餐免費,1學年還提供5張台灣機票,但還是沒有新生報到。

 
圖/TVBS

澎湖縣教育處代理處長林長安:「有考量到離島就學的不方便性,所以我們對離島原則上是不主動,所謂的整併學校,但是它沒有學生的情形之下,我們會暫時的停辦。」

少子化影響到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11個縣市35所學校,只有1人入學,這些學校幾乎都在較偏遠地區。

議員張全馨嵐:「那很多家長都到了市區,甚至到了都會區去工作,孩子們幼稚園可能還會在部落,但是小一的時候會跟著爸爸媽媽,就回到爸媽身邊。」

花蓮5所新生人數1人、2所0人,台東則是4所1人、3所0人,台東月眉國小校長,努力說服家長,終於招到人了。

關山月眉國小校長李秀琴:「難道真的很多人一起學習就是有競爭力嗎,譬如說我們所看到的那個,唐鳳啊他就是自學,然後像我們的那個棋王啊周俊勳,像那個什麼曾雅妮都是,難道他們就沒有競爭力嗎。」

圖/TVBS

雖然許多學校符合裁併校標準,但如果貿然實施,恐怕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因此教育部近年也有提出,可以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面臨併校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開學#新生#學校#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3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