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好吃!榕樹下米苔目「創新老店」推爆 官方認證:台東驕傲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2:09
台東知名老店「榕樹下米苔目」。(圖/TVBS)
台東知名老店「榕樹下米苔目」。(圖/TVBS)

台東知名老店「榕樹下米苔目」不只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連觀光客都愛不釋手,開店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不過,昨(29)日,店家在臉書粉專寫下:「感謝我們曾經彼此相遇的時刻,這一切都將成為過去」,讓不少老饕紛紛哀號,以為要熄燈。幸好,只是為配合肉品市場公休,8月31至9月7日店休一週。然而,「榕樹下米苔目」究竟多有名,竟能因這烏龍,掀起如此大的風波。

 

公告寫「配合肉品市場公休,8月31到9月7日店休一週」。(圖/TVBS)

 
更多新聞:最低只要349元!板橋在地平民版「果然匯」 各國料理通通有

其實,榕樹下米苔目一開始並不是在榕樹下,而是「茄苳」,也因為設店位置是樓房,故台東在地人都叫「台東樓米苔目」。根據「台東觀光旅遊網」的介紹,榕樹下米苔目是50年老店,也是在地人的早餐店,即便已離鄉外出工作,回家也一定會前去品嚐的「台東味」。至於到台東旅遊的外地客,也會從網路、電視、雜誌等資訊知道榕樹下米苔目的熱門商品,包括「濃郁的肉燥香、香Q的米苔目、彈牙魚丸,店家自製的辣到掉牙及香椒妹妹辣椒醬」。不只辣醬有名,照燒醬、芥末等醬料幾乎是自家手作,料理更都選用東部在地食材,「成功鎮鬼頭刀、長濱白蝦、關山東方明豬、太麻里金針」等。

老店結合新世代文創轉型。(圖/翻攝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不只食物本身的好滋味,榕樹下米苔目有別於一般傳統小吃,店面的老建築融合新式設計,結合新世代文創轉型,順利扭轉「老店」的命運,不但沒有隨時間沒落,更成台東的獨有特色。對此,老闆也曾分享,店內每一道菜都經過多版本的改良,口味與時俱進,並不堅持所謂的「老味道」,且餐點的名字藏有台東人文歷史意涵,希望能藉由這間店,保存台東的文化,並讓更多人看見台東。
 

台東縣交觀處2019年舉辦「台東必吃米苔目」票選活動。(圖/翻攝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榕樹下米苔目奪「台東必吃米苔目」第一名。(圖/翻攝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更多新聞:真的有「老油條」!桃園60年油條專賣店 巨無霸尺寸驚人

不僅如此,「榕樹下米苔目」在地人推爆,受歡迎的程度連「官方」都認證。台東縣政府觀光發展處2019年開放網友票選「台東必吃米苔目」,吸引超過500人參與。值得關注的是,貼文底下一票留言滑下來,幾乎每個人心中的第一名都是「榕樹下米苔目」。果不其然,「榕樹下米苔目」以輾壓式的票數取得勝利,奪得第一名。在此之後,觀光發展處小編也實際造訪,大推美食及老闆理念,更在文中標註了「台東必吃」、「台東驕傲」等讚美字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榕樹下米苔目#台東#台東美食#文創#歇業#店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733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