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衝擊!花蓮縣國小新生3校掛零 4校僅1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7:15
花蓮今年3所國小新生掛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花蓮今年3所國小新生掛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天開學日,花蓮今年國中小新生皆較去年減少,有3所國小零新生、4所國小新生僅1人,多達49校全校人數不到50人,占全縣國小數量一半;國中新生人數也減少229人。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統計,112學年度全縣國小新生人數2067人,較111學年度減少197人,包括港口、學田、卓楓國小皆零新生,其中港口國小一、二、五年級均無學生。

 

另外,溪口、舞鶴、永豐及西富國小新生僅1人,而位在花蓮市的明義國小新生人數181人為全縣最多。縣府教育處指出,新生人數雖減少,但國小整體學生人數上升,還增加了3個班級。

國中人數部分,教育處統計,國中新生人數6637人,較上學年度減少229人,班級數也減少3班。

受到少子化衝擊,縣府上學年重啟併校諮詢會議,針對30人以下國中小學校進行整合發展評估。教育處強調,沒有預計裁併的目標學校,現階段辦理小型學校合併或停辦的可行性評估研究,是提供未來與社區、學校溝通的基礎。
 

教育處指出,裁併校有一定程序及條件,不是單看學生人數,若是原住民重點學校,裁併校還必須獲得學區過半居民同意。

教育處表示,在少子化衝擊下,會鼓勵學校發展特色課程,協助爭取國教輔導團及大學資源、幫忙偏鄉小校規劃部分課程混齡教學或線上協同教學,期待學校永續經營,以學生受教權益為優先考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日#中小學開學#少子化#偏鄉#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361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