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流大沒號誌!童不敢過斑馬線 民眾幫導護


發佈時間:2023/09/0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16

新北板橋大觀路二段30巷、龍興街口,附近有大觀國小跟中山國小,不少學童會在上下學通過,但有民眾拍下影片,路口只有閃黃燈,車流量又大,而且沒有導護老師,導致有小朋友不敢過斑馬線,好在熱心民眾幫忙引導通過,對此,議員也向交通局反映,希望能增設號誌。

圖/TVBS

 
穿著制服的學童站在斑馬線前,左顧右盼等到沒車通過只是車子來來往往,就是找不到空檔穿越,好在有熱心民眾見狀充當導護老師,揮手示意要小朋友,不用擔心快通過。

只是同一場景也有孩童要過馬路,同樣等了很久,最後是一旁熱心小姐,順便牽著他一起通過,這裡就位在板橋,大觀路2段30巷跟龍興街路口,才剛開學,就有民眾擔憂上學時段,類似場景不斷上演。

其他民眾:「小朋友的話可能會害怕吧,這邊車流量比較大一點,大觀路二段那邊,車子會經過這裡,還有浮洲橋車站的,都會(通過這)啊,這裡車流量早還算滿多的在早上。」

 
圖/TVBS

其實早在今年1月就有先發現這個路段,小朋友上下學通過很危險,因此會勘後增設行穿線,並且也閃黃燈,但即便在巷內弄,上課時段車流量依舊很高,因此交通局將會再派員會勘。

議員黃淑君:「希望可以再多增加一些告示牌面,原本的斑馬線,可能就會希望改為,所謂的綠底斑馬線,就是學童專用的。」

畢竟已經開學了,因此在有新的號誌配套出爐前,負責管轄這區的中山國小,也有因應措施。

圖/TVBS

議員黃淑君:「學校主要面臨到的困境是,志工比較年邁,然後我們真的志工數,確實嚴重不足,(已開會)針對這個部分的問題,去做人力上的調配。」

學校面臨導護志工不足窘境,大觀派出所也跟校方協調,會先支援派員在尖峰時間引導孩童,希望能給小朋友們,一個安心的過馬路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校#新北#危險#孩童#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8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