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模糊焦點!霸凌案為持續性 應「分案調查」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16
圖/TVBS
圖/TVBS

到底霸凌調查程序到底應該如何?人本基金會表示,霸凌案件通常是持續性的,應該另外分案,但校方卻是用教審會,評斷該名師長是否適合當老師,意圖模糊焦點,加上這次案件調查,還分成不當管教案和霸凌案,但這兩者難以區分,處理機制也不夠明確,而且校園霸凌以學生對學生成案比例高,2020年7月開始才「獨立統計」老師對學生的霸凌案件,這時是否應該讓校方主導,成立霸凌因應小組,又打上一個問號!

立委(民)張廖萬堅:「呼籲教育局不要再玩這種法,(師長)專業上能力有問題,會讓教審會去評斷他的專業做處置,如果是屬於霸凌體罰,這個就是另外一軌。」

 

台中男高中生遭師長霸凌身亡的案件,家長質疑調查報告是在掩蓋真相,怒控調查小組企圖去合理化兒子遭受的暴行。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整個霸凌調查報告裡面,他把所有的事件都切割為單一事件,但是霸凌是持續性的。」

霸凌應該要另案分出來,但校方卻是用教審會去評判涉嫌霸凌的師長,是否適合當老師。
 

圖/TVBS

案件調查時成多頭馬車,因為體罰不當管教霸凌難區分,再加上處理機制不夠明確,以及霸凌是需要有持續性的,一般難約束肢體、網路霸凌,人本基金會跟議員更質疑抨擊,調查委員用問券調查不知情學生的方法,他們不能接受。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其他學生)他們可能對這件事不是那麼了解,可是他們卻必須被迫來回答這些問題,因為他抽樣的方法是座號尾數為3的數字者,所以顯然這些受訪者事實上等於也是被公開的。」

圖/TVBS

但這種調查方式,目前無人可監管,只有在報告出爐後,再由主管機關審核,目前也無細項法規可規範。教育部統計歷年校園霸凌通報占比以言語、肢體占最多,2020年7月開始才「獨立統計」,老師對學生的霸凌案件雖然成案率比學生對學生低,但相對更容易被忽視,目前這份調查報告遭退回,學校只能再一次重啟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霸凌#網路#學校#學生#調查#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461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