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女童遭不當管教!家長控自救還被恐嚇 教育局說話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9:53

高雄市又傳出幼兒園老師,不當管教學生,一名四歲女童,二月到三民區一間準公托上學,四月份就跟家長反映被老師打頭,五月份又發生一次,家長表示要到校看監視器,校方才主動告知,老師疑似有動手,雖然校方事後將當事人開除,但卻否認疏失,只認定是老師的私人行為,才讓家長氣到公開過程。

圖/TVBS

 
小妹妹躺在地上,一看到老師出現,趕緊起身坐好,但仍遭到拍打,甚至在互動過程,也被人用指關節敲頭,要不是看到監視器,家長還不相信。

女童vs.爸爸:「打哪裡,(摸後腦),怎麼打,(拍頭)。」

直到5月底,看到這個手掌印,家長才發現可能有問題,只是一開始向校方反映,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女童爸爸:「老師的回應是說妹妹在廁所玩水,有制止的行為,可能這個制止的行為,讓妹妹覺得說在打她。」

圖/TVBS

原來四歲的小妹妹,二月份到高雄三民區的一間準公托上學,四月份就跟家長反映被打,到了五月,家長看到臉部掌印,才決定看監視器,結果一查,除了看到自己女兒被打過程,還有其他幼童,也遭到施暴,但老師及校方,一開始卻根本不認有錯。

女童爸爸:「因為老師從始至終都沒有道歉,她是站在旁邊然後三七步,態度很差說我沒有做呀,該學校的部分是他們強調說,該事件跟他們學校無關。」

雖然事情鬧大,校方最後將老師開除,但仍態度強硬,要求家長將網路貼文撤除。

女童爸爸:「我到學校的時候,那個主任就直接丟個資法的法規說,你這樣有可能已經觸法了。」

校方代表:「我們有問老師,老師是說她沒有揮到,她只是一個嚇阻的動作,學校未盡督導之責,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啦。」

校方面對外界,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承認第一時間,誤信老師說法,已經事後補救,但教育局經過調查,認定校方也有責任,並做出裁罰。
 

圖/TVBS

高市教育局主秘歐素雯:「裁處行為人3萬6千元罰鍰,並應接受12小時幼兒輔導管教,及情緒管理課程,同時也裁罰幼兒園的負責人。」

教育局除了懲處,還表示會持續追蹤,畢竟畫面中,至少還有五六名學童有同樣遭遇,恐怕仍得完整清查,才能讓所有家長安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教育#道歉#調查#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