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內濕氣會變胖?不運動偏愛喝這一類食物 小心體重上升!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3:21

喝水真的會變胖嗎,其實純水是沒有任何熱量的,無添加物的純水的話,是不會導致體重上升,因此喝水如果導致體重上升,就要注意喝的是含有熱量的飲品,像是各類含糖飲品,另外健康的天然果汁、牛奶、蜂蜜檸檬水等,其實也都有熱量,若飲食沒有控制住,或是比較少運動的話,就有可能導致體重上升。      
羅東博愛醫學減重中心總醫師 趙彥豪認為 喝水導致體重增加,有可能是你的器官已經出問題了,我們知道身體過多的水分以及毒素,是由腎臟經由尿液排出,如果你的腎臟出問題,就會導致體內過多水分以及毒素的累積,那就會導致體內積水或是體表水腫,另外像是一些心臟或是肝臟的問題,比如說心衰竭、肝硬化,也有可能導致體內積水或體表水腫,所以如果你的體重在短時間內大幅上升,很有可能不是肥胖的問題,而是你的心肝腎出狀況。

 
圖/TVBS

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 張尹凡指出有人覺得自己是易胖體質,喝水就會胖?也有人認為溼氣重會導致肥胖,實際上肥胖是因為攝取過多、消耗太少,導致熱量以脂肪的形式,堆積在體內形成肥胖,除了飲食和身體活動的因素外,也受到基因、心理健康和外在環境等因素的影響。

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比起健康人,肥胖者發生糖尿病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及痛風也有2倍的風險。當肥胖者減少5%以上體重,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高血壓、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就可改善。每天減少攝取300~500大卡熱量,同時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就可以每週減重約0.5公斤。

 
圖/TVBS

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 張尹凡進一步說明減重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和增加身體活動;飲食須秉持著三多三少的原則,也就是多喝水、多吃蔬果、多全穀雜糧、少油、少鹽、少糖。此外每週累積15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如快走、登山健行、騎自行車、健康操 洗車 拖地、整理庭院等,才能達到減重及健康促進的效果。


羅東博愛醫學減重中心總醫師 趙彥豪指出,在這種炎熱的夏天呢,我們建議要維持足夠的水分補充,避免脫水,因為我們知道水分能夠維持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那另外在運動建議的方面,建議依照個人作息選擇清晨或者是傍晚來做運動,一方面除了避免高溫產生的脫水,也能避免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


濕氣重的人大都比較怕冷,容易手腳冰涼,而怕冷的時候,身體會選擇儲存更多的脂肪來保暖,因此人就會容易變胖。

高醫岡山醫院籌設處中醫科主治醫師 羅韵平表示濕氣在中醫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去除 而且容易造成疾病的一個因素 那在中醫的觀點來看的話 其實濕氣可以分為外濕和內濕 那外濕呢 就是是因為環境的潮濕 或是連續的大雨而導致的 那內濕呢 就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飲食或是作息,沒有好好的調節譬如說你餐餐大魚大肉 ,或是你過度的熬夜 或是你有三高 ,高膽固醇高血壓或是糖尿病等等 。
 
彰化秀傳中醫部主治醫師連亭瑄表示台灣因為處在海島型的氣候,再加上我們的飲食習慣,喜歡吃冰品跟冷飲,造成大部分的台灣的民眾呢,身體都會有一些濕氣的存在,也會比較容易有頭暈,或者是會覺得頭重重的,精神狀況比較不好,甚至舌苔會比較厚的一些狀況,那在這種時候呢,我們可以藉由最簡單的食療,就是四神湯來幫助我們去除體內的濕氣。

專家建議平常可多做運動,保持環境環境保持乾燥 減緩身體的濕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喝水#變胖#純水#熱量#飲品#濕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