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喝「三分糖」不會肥?酸性飲料微糖是茶飲2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1:47
民眾愛喝手搖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愛喝手搖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愛喝手搖飲,有時會選擇半糖、微糖,讓熱量、糖攝取低一點,不過,營養師姚晴徽就提醒,像是養樂多、檸檬等酸性飲料,在無配料及同樣甜度下,含糖量更高,酸性飲料微糖的含糖量竟和純茶飲品的全糖差不多。

手搖飲含糖量。(圖/翻攝臉書「徽姑娘營養師」)

 
營養師姚晴徽在臉書粉絲團「徽姑娘營養師」表示,飲料店家一般只會標示全糖,許多人就會好奇半糖、微糖究竟有多甜、熱量多少,精緻糖為所有額外添加在食品中的精緻糖類,及天然存在蜂蜜、濃縮或非濃縮果汁的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糖攝取量應小於總熱量5%,例如有人每天攝取2千大卡熱量,糖攝取量就應小於25克。

根據我國食藥署規定,連鎖飲料店、餐廳或速食業等現場調製的飲料,均必須標示飲料的總糖量與總熱量,包含所有原料及配料,可以實際值或最高值顯示,由於不同甜度、容量標示不易,絕大多數的店家通常會以「全糖」標示飲料的總糖量或總熱量。

手搖飲含糖量。(圖/翻攝臉書「徽姑娘營養師」)

姚晴徽點出,像是無配料的紅茶、綠茶等純茶,無糖及微糖、半糖、全糖的含糖量與熱量變化,無糖含糖量0克、熱量0大卡;微糖含糖量25克、熱量100大卡;半糖含糖量35克、熱量140大卡;全糖含糖量52.5克、熱量210大卡,微糖的含糖量是全糖的一半。
 

但酸性飲料的含糖量更高:酸性飲料的微糖甚至是純茶飲料微糖的2倍,酸性飲料的無糖含糖量0克、熱量0大卡;微糖含糖量51克、熱量204大卡;半糖含糖量70克、熱量280大卡;全糖含糖量75克;熱量300大卡,她也強調,各業者的糖度標準不一,數值均為預估數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糖分#手搖飲#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