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人突被資遣!《木曜》集體離職內幕曝 網見「殘酷月薪」全傻眼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07:58
《木曜4》幕後團隊集體離職原因曝光,就連麥卡貝網路電視也悄悄開出大量職缺。(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臉書)
《木曜4》幕後團隊集體離職原因曝光,就連麥卡貝網路電視也悄悄開出大量職缺。(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臉書)

擁有超過234萬人訂閱的超人氣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在今年7月初的時候突然爆出製作團隊集體離職,引發各界熱議不斷。儘管該頻道事後仍持續上傳新片,但麥卡貝網路電視也悄悄在徵才網站開出大量職缺,而當初工作人員離職的內幕,也跟著曝光。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木曜4》在7月初爆出幕後團隊集體離職的消息時,實際的導火線是有2人率先被以「無法勝任工作」為由資遣,導致關鍵製作人陳百祥在內等多名工作人員跟進,紛紛自主提出離職。此外,麥卡貝網路電視也在被記者問到此事後,坦言是為了依照法規、得以繼續應徵人的關係,才會以此方式資遣員工。

 

麥卡貝網路電視開出許多職缺,但待遇、月薪卻成另類焦點。(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從麥卡貝網路電視於104人力銀行刊登的徵才資訊可以發現,該公司自7月17日起,已經開出非常多的工作職缺,像是節目製片、剪輯師、攝影師、廣告業務助理、其他節目的網路企劃等等。不過,月薪待遇卻一面倒只有30K至40K不等。

有網友認為,《木曜4》工作人員月薪不高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預算給了豪華主持群。(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臉書)

消息曝光後,也有大批網友湧入《ETtoday新聞雲》的臉書粉專留言感嘆,「麥卡貝不是出了名的摳的公司嗎」、「難怪當初一堆被上班不要看挖走」、「ㄧ看就是在薪資上受委屈了」、「預算都給主持群了」、「以雙北來說,薪資太低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當作去洗經歷的也不錯,很多離開麥卡貝的發展都不錯」、「沒經驗的菜鳥倒是可以進去練功一陣子」、「媒體影視本來就薪水少,政府也無力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曜4超玩#木曜4離職#資遣#麥卡貝網路電視#徵才#月薪#待遇#木曜4主持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