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上賣「日本烤肉神醬」慘了! 商品沒中文標吞百倍罰單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09:41
食安處稽查人員針對日本食品查驗把關。(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食安處稽查人員針對日本食品查驗把關。(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中央去(2022)年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為市民食安把關,台中市食安處查獲3件網路賣家在網站上販售受封「烤肉神醬」的「日本敍敍苑烤肉醬」,因無中文標示,依《食安法》開罰3萬元。

不少賣家在蝦皮上販售知名日本烤肉醬。(圖/翻攝自蝦皮)

 
台中市政府守護民眾食安與健康,2022年起至今已抽驗日本食品853件,含水產品87件,以市府自行購置的「純鍺偵檢器」進行輻射檢測,結果均符合規定。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針對實體及網路販售的日本食品標示部分,也積極進行查核,迄今共查獲6件未依規定標示,其中無中文標示有3件,分別為敘敘苑燒肉醬(微辣)、敘敘苑燒肉醬(鹽味)及敘敘苑燒肉醬(原味)等產品,另有1件Lümii 搖搖冷泡茶禮盒-兒茶素煎茶30入(可熱泡),未標示國內負責廠商資訊,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各處3萬元罰鍰;其餘2件則移請源頭桃園市與新北市衛生局依法處辦。

更多新聞:不婚不生「老了會後悔」? 過來人揪1現實面:等睡大街

 
食安處稽查人員執行市售日本食品查驗。(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食安處未來將持續加強市售水產品查驗,透過「純鍺偵檢器」精密檢測,維護市民食安;食安處也提醒民眾,購買食品前可查詢「台中市核食食安專區」,掌握合格店家,最新稽查或抽驗結果亦公開於台中市食安GIS專區,歡迎民眾查詢。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漁業屬於沿近海漁業,多為當日往返的現撈水產品,而台中僅3艘漁船申請至台日海域捕撈鮪魚,捕獲漁貨就近於南方澳漁港卸魚並依規定申報鮪魚捕撈量,市府將持續宣導及輔導漁民,主動提供檢體給漁業署港口查報員送檢,也會同台中區漁會加強攤位販售漁產品抽檢,讓消費者買到安全的漁產品。

更多新聞:竹北直行機車騎士遭左轉車擊落 「二度輾過」傷重不治

另漁業署也增加漁港的檢查數量,相關檢測資訊也公開於「漁業署-輻射專區」,請民眾安心食用,消費者如仍有疑義,可至「漁業署-輻射專區」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食安#蝦皮#網購#實體#日本#烤肉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73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