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蔬果農藥超標 必比登推介「祥和」上榜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3:36

食藥署公布5、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有90件不符合規定。包含才剛入選台灣米其林2023必比登推介,還是已經蟬聯6屆的素食名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被查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他名店像是,鼎皇麻辣鍋、時時香美麗華店,也被查出紅辣椒不合格。

圖/TVBS

 
週五晚餐時段餐廳裡面人潮滿滿,不過食藥署公布5到6月農產品檢驗結果,發現這間今年剛入選同時也蟬聯六屆,米其林2023必比登推介的祥和蔬食精緻料理,被驗出敏豆和茄子農藥殘留超標,業者也說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就更換供應廠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公關王小姐:「也要求這個廠商要提供SGS檢驗合格,才會繼續做供應的部分,定期都有做店內的消毒,以及不定期的自主的檢驗。」

圖/TVBS

被驗出不合格的,還有天外天餐飲公司的鼎皇麻辣火鍋店,紅辣椒驗出兩種農藥超標,且這次有不合格產品的名店,還不少包含老字號台菜「欣葉」也在內,信義新天地A9店此使用的九層塔不合格,還有瓦城旗下的時時香美麗華店,紅辣椒也是兩款農藥檢出不合格,這次5到6月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共抽驗956件,不合格有90件合格率約90.6%,其中有13件也依「食安法」裁處共45萬元。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有13件這個業者,就是這個賣菜的人或是販賣點,他沒辦法提供源頭,或是單據他沒有保留,所以依照食安法做裁處。」

圖/TVBS

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在清洗蔬果時,用流動水先浸泡再沖洗,水果也沖洗後去皮食用比較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超標#祥和#上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80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