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包再+1!好市多大蒜調味粉檢出農藥殘留 台中2店急下架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7:44
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被驗出不合格。(圖/TVBS)
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被驗出不合格。(圖/TVBS)

最近食藥署檢驗好市多的乾酪,發現有殘留農藥,業者已回收下架處理。今(18)日,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主動抽驗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發現台中好市多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請廠商下架回收,也移請好市多高雄總公司所轄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規定處置。

食安處進行主動稽查。(圖/TVBS)

 
食安處說明,有鑑於好市多輸入「油漬乾酪」邊境檢出環氧乙烷事件,經風險評估後,發現美國進口的香辛料調味粉被驗出環氧乙烷的風險較高,所以主動進行抽驗,共抽驗5件,檢驗結果於本月11日出爐,於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抽驗,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mg/kg),與我國規定不得檢出的規定不符,目前已發函進行相關處辦的行政程序中,另外,業者可於文到15日內,提出申請複驗。

市府單位已請好市多下架該產品。(圖/TVBS)

據了解,目前台中2家好市多分公司共已下架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產品363罐、每罐637克,約231.2公斤,目前持續進行回收中,如後續複驗結果仍檢出不符規定,則涉違反《食安法》,可處以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市府將主動掌握邊境抽驗結果,進行相關風險評估,並滾動式調整後市場監測的抽驗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農藥#檢驗#食安處#乾酪#南屯區#北屯區#大蒜#調味粉#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911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