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櫻桃又檢出農藥!半年已累計「14批違規」 泰國山竹也中標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5:56
櫻桃是抗氧化好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櫻桃是抗氧化好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櫻桃富含花青素,是抗氧化好食物,不過食藥署今(8/1)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6批重達18708公斤的美國櫻桃檢出禁用農藥,依法須退運或銷毀。由於美國櫻桃今年已累計14批不合格,目前已全面採取50%的加強抽批,針對累犯則採取100%逐批抽驗措施。

食品藥物管署今天公布的最新一波邊境查驗17項違規產品中,一口氣攔截了6批美國櫻桃,分別為新鮮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百頤有限公司進口1批、金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生鮮有限公司進口,檢出台灣禁用於櫻桃的農藥滅芬座、除蟲菊精,這是美國櫻桃第4周出現在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

 

1周一口氣查到6批違規 情況少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農藥滅芬座在台灣僅准用在胡瓜等作物上,但不可使用於櫻桃,而除蟲菊精也同樣是櫻桃禁用的農藥。美國櫻桃今年不合格情況比往年略高,半年已累計14批違規,目前針對違規率特別高的3家製造廠出產的櫻桃,已採100%逐批查驗,至於其他製造廠的美國櫻桃,則採50%加強抽批。

林旭陽說明,每年6到8月是美國櫻桃的產季,蔬果類產品偶爾會發生農藥殘留不合格的情形,但一周內一口氣查到6批違規是少見情形,食藥署將持續加強關注並依規定抽驗。
 

美國櫻桃今年不合格情況比往年略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國山竹6個月來驗出5批不合格

食藥署今天公布的17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還有1件677公斤的泰國山竹檢出違規殘留農藥佈飛松和賽滅寧,泰國山竹也是近來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上的常客之一,過去6個月以來已驗出5批不合格,目前已提升為20%的加強抽批;如果是同一進口商的產品,近6個月內累計2批不合格,則將再提升為50%加強抽批。

泰國山竹也檢出違規殘留農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他不合格食品還包括來自日本的大葉及水果風味飲料棒、印尼的麵包樹果乾、泰國的咖哩粉、加拿大的生蠔、越南的新鮮青花菜等,個別被檢出有農藥、防腐劑、甜味劑或重金屬殘留不合格,中國大陸的食器則有2批溶出試驗不合格,全數退運銷毀。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旭陽副主任

原文請見:美國櫻桃檢出禁用農藥 邊境一口氣攔截6批  18.7公噸全銷毀!食藥署:少見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桃#禁用#農藥#邊境查驗#違規#不合格#美國#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4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