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腦有八成是水!不想忘東忘西 專家曝「5訣竅」增進腦力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4:10
營養師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祕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祕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腦決定你的生活表現,包含:決策力、自制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力等;大腦在一生當中不斷在改變,腦細胞每5個月要更新一次。而食物對大腦影響深遠,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吃對食物能讓大腦高效運作。營養師酈月慧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小祕訣!

1.多喝水

 
每天喝足2500c.c.的白開水。大腦有80%是水,只要輕微脫水,就會增加「壓力荷爾蒙」,造成大腦損傷。

每天應喝足2500c.c.的白開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減少熱量攝取
酈月慧強調,減少加工食品、含糖甜食等高熱量食物;少吃一點,可控制體重,降低心臟病、癌症和肥胖導致的中風,這對大腦極為重要。

 
3.每周至少吃1次魚
魚控制你的腦袋!酈月慧表示,DHA是大腦和細胞膜,與腦部突觸的主要成分,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促進情緒平衡和正面情緒。過去英國醫學期刊曾發表「1周至少吃1次魚,失智症風險降低33%」。

4.吃彩虹蔬果
蔬果中的抗氧化營養素,如維生素E、C、β-胡蘿蔔素與植化素,可降低自由基對大腦的傷害,滋養保護你的大腦。

蔬果中有著抗氧化的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5.適量攝取好澱粉
酈月慧說,好澱粉有助於合成快樂荷爾蒙,讓人放鬆、降低壓力、提升睡眠品質,還能降低對食物的欲望。例如:燕麥、藜麥、玉米、南瓜、地瓜等高纖澱粉,且每次攝取不超過一碗,既可平穩血糖,又可保護大腦。

◎ 資料來源/酈月慧營養師

原文請見:每周吃1次,失智風險降33%!營養師揭5個簡單小訣竅 讓大腦神奇更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增進腦力#護腦飲食#腦退化#失智#多喝水#Omega-3脂肪酸#高纖澱粉#酈月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