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群怎麽吃更有效?專家揭:「配這個」事半功倍、增強免疫力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18
B群能補充體力,如果吃對方法更能事半功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群能補充體力,如果吃對方法更能事半功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不同的維生素B有不同的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招名威說明,B群由8種維生素B組成,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菸鹼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7(生物素)、維生素B9(葉酸)和維生素B12(腦素)等。

維生素B群分別有不同的功能,如促進血液循環、維持神經傳導及促進能量產生,招名威表示,如果我們把B群加上鐵的元素,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鐵+B群為何會幫助B群提升效果? 

 
由於鐵有助於促進紅血球的生成,增加血液中氧氣供應,從而增加活力和耐力,剛好給了B群在免疫功能、細胞修復和成長上,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適量補充鐵和B群維生素,能夠提供細胞能量、促進紅血球再生、支持神經系統功能、增強免疫力以及促進細胞修復和成長。

所以不妨在補充B群的時候同時補充鐵質,就可以使你克服疲勞、增加活力,能夠有效改善疲勞,重拾活力。

選擇補品時因找對原因,考量自身需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招名威也提醒,在處理疲勞問題時,很多人都是治標不治本,與其吃了一堆產品,結果還是把自己身體搞得更累,倒不如找出根本原因,採取適當的措施點對點解決它。

本文經 招名威教授 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想要健康好身材,拒絕白色精緻食物!改吃天然「原型食物」附圖一次看懂
抗壓必吃9種開心食物!營養師:少吃高鹽、高脂、精緻糖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B群#招名威#維生素#失眠#疲勞#鐵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