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時間不是問題!想長命百歲 醫曝「這類運動」是最佳選擇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1:13
醫生將運動依強度分為2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將運動依強度分為2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哪一種運動最能延壽?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分享,做中、高強度運動均能降低死亡率,運動量很大的族群,則建議多分配一些時間做中等強度運動。

王思恒首先將「中強度運動」、「高強度運動」做強度定義。

 

中強度運動

園藝活動也算是中強度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定義為3-6MET(代謝當量),快走、打掃、園藝,呼吸有些急促,但仍能完整講一句話。王思恒補充說明,中強度的快走建議每週150分鐘,另外,最近流行的超慢跑則是看速度,如果跑到有一點喘就會算是中強度。比較特別的是園藝活動,像是拔草、種花、澆水,這些也都算哦!

 
高強度運動

定義為>6MET(代謝當量),跑步、登山、足球,會喘到無法講完一句話。

根據美國大型研究顯示,每週做高強度運動150分鐘,能大幅降低死亡率,但超過150分鐘則不會有額外好處,但也不會有傷害;中等強度運動則「沒有極限」,每週300分鐘能降低死亡率,但即使一週做10小時,仍有額外的好處。

每週做高強度運動150分鐘,能大幅降低死亡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思恒表示,每週運動5小時以內,不管中強度還是高強度對健康都有幫助。如果今天目標是活到120歲,而且運動時間不是問題,那麼大量的中等強度活動似乎是最佳選擇。

◎ 資料來源/王思恒醫師

原文請見:哪種運動最長壽?研究驚人發現 專家:「這時間」是關鍵 能降低死亡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慢跑#延壽#長壽#快走#延壽運動#王思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