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少爺病!塞水壺「不幫裝水就不喝」 她崩潰:怎拒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5:26
網友同事一定要別人幫他裝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同事一定要別人幫他裝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職場中遇到「少爺該怎麼辦」?有民眾抱怨,奇葩同事買飯要人陪、也不叫外送因為貴。不僅如此,自己不願意去裝水,一定要別人幫忙裝,如果沒人裝就寧願一天不喝水,還愛塞水壺給要人家幫忙裝,讓人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同事有少爺病」!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有個年約25歲的男同事很奇怪,吃飯一定要跟別人一起買,如果別人都買好了,他就寧願餓著在那一直喊餓也不自己去買;他也不叫外送,因為覺得很貴。更奇怪的是,同事都不自己去裝水,每次看到別人起身,他就要問:「你要去裝水嗎」,甚至有一次原PO著急去上廁所,對方拿著水壺追到茶水間門口,多走兩步就是飲水機,他還是不自己裝,硬要把水壺給自己幫他裝水。

 

更多新聞:這廣告算經典?瑤瑤「喊3字」全場記10年:很有影響力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不解,「我就想我們公司飲水機是有多可怕?」甚至沒人幫他裝水,他可以從上班到下班就不喝水了,一直問同事要去裝水嗎,坦言「覺得很討厭」,自己的事為什麼不自己處理,搞得好像都要別人給他端茶倒水的。一次兩次就算了,後面幾乎每次都這樣感覺很差,很不想幫他裝水,但是他都會硬塞水壺很討厭。

 
更多新聞:月薪賺超過多少才會快樂? 過來人吐心聲:最近漲價了

文章一出,鄉民們直呼,「因為你願意當他媽呀!」、「拒絕他就好了」、「我不相信出社會有這麼扯的人」。原PO後續補充:「我去廁所(會經過茶水間)他就會態度強硬叫我幫他裝水,我趁他暫時離開時衝去廁所,被他看到還會說你去廁所怎麼沒幫我裝水!我超無言,是在哈囉?不想撕破臉所以就隨便找理由敷衍過去」。讓大家不忍直說,「他真的看你好欺負欸」、「你也太軟」、「蠻可憐的,這種程度的事都不敢拒絕」、「那種人就找好欺負的,你學其他人看怎麼應付那個人」。

網友分析,同事是享受高高在上的感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也分析,「因為他在享受高高在上的感覺,一種被迎接的至高快感」、「離奇的是其他人也沒抗議,如果這是一種文化,我會離職」、「我也遇過...這種人通常還會有媽寶屬性」、「我們實驗室也有這種少爺,我都直接跟他說我沒空,他在那邊543我是直接把他當空氣,這種人你跟他好聲好氣委婉給他留臉面都是沒用的,直接拒絕然後無視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司#同事#裝水#喝水#少爺病#飲水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9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