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分鐘入睡!健身教練實測「軍事睡眠法6招」 720萬人朝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9:30
軍事睡眠法由美國陸軍開發,兩分鐘就能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軍事睡眠法由美國陸軍開發,兩分鐘就能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眠對於每個人來說相當重要,其中兩分鐘內入睡的方法近日引起關注,被稱作「軍事睡眠(military sleep)」,此方式最早是由美國陸軍開發。有一名健身教練也在TikTok上和粉絲分享自己實驗的過程,吸引了將近720萬的觀看次數。
 

六項方法有助於兩分鐘內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一名健身教練賈斯汀·奧古斯汀(Justin Agustin)在「TikTok」分享了名為「軍事睡眠」的技巧,該技術需要6週的練習才能對96%的嘗試者起作用。此方法起源自1981年美國田徑教練勞埃德.巴德.溫特(Lloyd Bud Winter)所寫的書《放鬆與勝利:冠軍表現》(Relax and Win: Champions Performance)中,目的是減少運動傷害頻率並提高運動表現。

 
有網友嘗試六項方法一段時間,稱真的有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六項方法包括:
 
1. 放鬆整個臉部:閉上眼鏡、緩慢的深呼吸,並慢慢地放鬆所有臉部肌肉。若有幫助可從前額肌肉開始並逐漸向下,放鬆下巴、臉頰、嘴巴、舌頭等。
 
 
2. 放下肩膀和雙手:
放鬆脖子和斜方肌(感覺自己陷入椅子或床上),接著從右臂的頂部開始,慢慢放鬆肱二頭肌、前臂和雙手,在左臂也重覆此動作,並保持緩慢而深長的呼吸。
 
3. 呼氣並放鬆胸部:
此時肩膀和手臂也要放鬆。
 
4. 放鬆雙腿:
從右大腿開始(讓腿貼合沉入椅子或床上),接著對小腿、腳踝及腳進行同樣操作,左大腿也重複此過程。
 
5. 釐清思緒:嘗試在腦中保留一個圖像,選擇一些放鬆的事情。
 
6. 嘗試重複「不要思考」這句話10秒鐘:
此方法可分散注意力,可不再去思考會讓自己保持清醒的事情。

 
健身教練溫特表示,若民眾每天晚上練習這個動作長達六個星期,應該能夠像他一樣閉眼兩分鐘內入睡。民眾對此有感表示「我是一名軍人,從小就被這樣教導,在大學中還有一位資深心理學老師教過這個很有效的方法」、「我從來沒有入睡困難,但通常會在凌晨醒來。通常在這個階段我會翻來覆去很長一段時間,不過此技巧阻止了失眠情況,讓我很快就能重新入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睡眠#健身教練#睡眠#2分鐘秒睡#臉部肌肉#放鬆#失眠#入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4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