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丁魚變致命毒藥? 32歲女法國餐館食用後肉毒桿菌中毒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32
法國波爾多餐酒館發生公衛事件,多名遊客吃到不乾淨沙丁魚送醫,甚至有一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波爾多餐酒館發生公衛事件,多名遊客吃到不乾淨沙丁魚送醫,甚至有一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常見罐頭主角之一的沙丁魚(sardine),日前卻在法國當地餐館,傳出驚人公共衛生事件,一共造成8名來自英國、愛爾蘭等國的遊客,在食用後生病送醫;另有一名32歲女子因此喪命,讓法國衛生部不敢大意,緊急派人到現場進行確認徹查。《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經過調查後發現,感染源頭來自法國波爾多(Bordeaux)一家餐酒館,他們提供的沙丁魚餐點內,被驗出含有肉毒桿菌,導致消費者出現肉毒桿菌中毒(botulism)症狀。
 

 

經過法國衛生部門調查後,發現出問題的這家餐酒館名叫「Tchin Tchin Wine Bar」,他們提供的沙丁魚餐點中,發生食安問題並非單獨個案,從9月4日至10日,將近一星期時間內,都曾經有人通報吃完後身體不適。
 
 
更多報導:大罷工施壓!美十萬車廠勞工要加薪4成 福特:加了會破產

肉毒桿菌中毒並不會人傳人,通過飲食被肉毒桿菌影響,是最常見的方式,食物內含有以孢子型式存在,並會釋放毒素的菌種,當進入人體之後,就開始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常見症狀包含視力模糊、肌肉無力、吞嚥與說話困難等,臨床也有少部份患者症狀惡化而致死。
 
法國波爾多餐酒館發生肉毒桿菌中毒,波及到英國、愛爾蘭多國旅客。(圖/翻攝自推特@UKHSA)


 
吃到不乾淨沙丁魚染病的遊客,除了來自英國和愛爾蘭外,還有兩名美國籍旅客馬特(Matt Jackson)和克斯蒂(Kristy Brenner),兩人都在波爾多餐酒館吃到帶有病菌的沙丁魚,家人在GoFundMe替他們募資,成功募得6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09萬6688元),幫助他們能獲得更好的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波爾多#沙丁魚#肉毒桿菌#中毒#餐酒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4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