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4:55
日美10月將在石垣島首次大規模演習。(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美10月將在石垣島首次大規模演習。(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陸上自衛隊表示,這場假想要防衛離島的訓練名為「決心之龍」(Resolute Dragon),將於10月14日至10月31日在九州、沖繩、北海道等地舉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場訓練目的是著眼於中國,加強日本的離島防衛能力,預計總共約6400名人員參與訓練:陸上自衛隊將派出5000人,美軍約1400名人員參加。

根據陸上自衛隊公布的內容,美軍陸戰隊、陸軍等將在今年4月新開設的石垣島駐屯地展開訓練,將假想跟飛機或艦艇等戰鬥,並透過雷達警戒監視。

這是美軍第一次在石垣島上演習,將派出約80名人員至石垣島與自衛隊共同演練。
 

另外,日美也會使用那霸駐屯地、石垣駐屯地、與那國駐屯地等,跟美軍陸戰隊設置共同協調所,演練運輸人員及物資等。

演練計畫中包含讓受傷人員乘坐陸上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從新石垣機場出發,中途機經由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最終抵達熊本縣。

美軍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8月在澳洲訓練時曾發生事故造成3名士兵死亡,且陸上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未曾在沖繩縣內飛行過。沖繩縣政府13日以安全為由,向沖繩防衛局要求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不要在縣內飛行。

陸上自衛隊表示,「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在沖繩飛行,以及日美在石垣島上舉行訓練是具有防備發生任何事態的意義,之後會鄭重地向地方政府、居民等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日本#美國#石垣島#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30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