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壞蛋」!5招挑選新鮮雞蛋 專家揭正確保存方式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5:40
專家授5方法挑選新鮮雞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授5方法挑選新鮮雞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近日進口蛋爭議頻傳,不少民衆會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蛋。網路上流傳,可以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是否浮起,來判斷新鮮度。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詢問了專家,並列出5種方法挑選新鮮的雞蛋。

網路謠傳的檢測雞蛋是否新鮮方法。(圖/翻攝自MyGoPen)

 
更多新聞:少吃更胖!營養師揭「愈減愈肥」6大主因 曝恐陷惡性循環

網路上流傳一張「如何判斷雞蛋是否新鮮」的圖片,可以從雞蛋在水中的沉浮分辨是新鮮、1週、2至3週或3週以上。專家表示,用60克食鹽加入1000cc的水,調配出密度為1.03食鹽水,可以用來測試密度1.08的雞蛋。如果整顆沉入水底,則表示為7天内的新鮮蛋;如果漂浮在水中則代表有7天以上;若是部分蛋殼露出水面或整顆浮在水面,代表蛋已經發臭且不能吃。專家指出,這種方法不能精準的檢測出雞蛋存放的天數,只能概略判斷新鮮度。
 
「MyGoPen」曾詢問臺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該如何在購買時挑選新鮮的雞蛋,她表示可以從5方面判斷:

 
1.注意洗選蛋上打印的日期,散蛋則是問店家進貨日期。
2.挑選蛋殼表面粗硬厚實的雞蛋,蛋殼表面若細薄細菌容易從氣孔入侵而變質。
3.沉重感的雞蛋代表新鮮,雞蛋的氣體、水分放久了,會隨著時間散失而越來越輕。
4.雞蛋放久後,蛋白蛋黃分界越不明顯,可以試著搖晃雞蛋感受液體的流動,若有液體流感則不新鮮。
5.將雞蛋放在燈光前觀察,有透明感的才是新鮮的蛋。 

可從蛋白及蛋黃觀察雞蛋是否新鮮。(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尪賺錢養小三!名醫籲修訂「1妻3夫制」:男人不可提離婚

此外,陳俞均分享,買蛋回家後也可以從2方法測試新鮮度,打蛋時如果發現蛋白及蛋黃鼓得高、有彈性,就表示新鮮,反之若蛋黃扁下去、容易散開則表示放得久;將蛋放置於鹽水中,若沉入底部就屬於新鮮雞蛋。
 
陳俞均提醒,用鹽水檢測雞蛋只能判斷新鮮度,至於可不可以吃還是要使用正確的保鮮方式。她建議,將買回家的雞蛋在流水柱下快速冲洗掉蛋殼上的糞便、沙門氏菌等污染源,然後用厨房紙巾或乾抹布擦拭表面水分,再以鈍端朝上放進保鮮盒中存放冰箱,並依購買的日期採先進先出法、先買的先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鮮度#雞蛋#食鹽水#新鮮雞蛋#陳俞均#營養師#蛋白#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