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53
營養師提醒,吃蛋黃酥、月餅要注意熱量攝取。(圖/TVBS、營養師提供)
營養師提醒,吃蛋黃酥、月餅要注意熱量攝取。(圖/TVBS、營養師提供)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更多新聞:全台第38間壽司郎!插旗雲林 暢銷冠軍不是壽司是「它」

 

中秋節民眾愛吃蛋黃酥、月餅。(圖/TVBS)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月餅有很多種款式,但主要要注意高糖、高油問題,其中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約莫600至800大卡左右,吃4分之1就是200大卡,「我們自己家裡吃,都是切成8塊,一天吃一塊,約100大卡」建議大家以這樣的分食方式最好,同時也建議搭配無糖綠茶,可以幫助脂肪代謝,再配合餐後散步。

也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要餐後馬上吃,建議餐餐中間吃,餐後2小時再吃月餅,血脂高的民眾不要選含有蛋黃的比較安全,高血壓不要選太鹹的,以免鈉含量太高。

 
更多新聞: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月餅、蛋黃酥內的餡料、酥皮都是高油、高糖。(圖/TVBS)

最近火紅的蛋黃酥,劉提醒,蛋黃酥的酥皮是用奶油、麵粉一層層做成,一顆熱量落在250到300卡左右,而一碗飯240大卡,同樣建議分食最好,一天吃一半比較安全,且建議白天吃,如注重熱量攝取,下午茶吃一半蛋黃酥,晚上最好要少吃半碗飯,另外,鹽鴨蛋也要注意納含量問題。

中秋必備的柚子部份,劉怡里指出,正值產地的文旦半顆重量180到200公克,熱量大約60大卡,建議一天可以吃半顆的文旦,但如果有服用高血壓、高血脂藥物,建議用藥後要間隔2餐以上再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黃酥#中秋#烤肉#月餅#劉怡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1544

0.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