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主管命準時下班!下屬卻有「1陋習」狂抱怨 他無奈吐心聲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0:43
原PO身為主管不希望同仁加班,沒想到一堆人愛抱怨又愛義務加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身為主管不希望同仁加班,沒想到一堆人愛抱怨又愛義務加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是許多民眾追求的理想狀態!不過「加班」卻時常讓人無法招架。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自己身為主管,不希望同仁加班,因此都會提早安排工作給他們且還會提醒他們趕快下班。不料同仁們卻「習慣性加班」還抱怨不能準時下班,讓他相當無奈,網友紛紛同意原PO想法也分享自身同事的情形。
 

原PO表示自己不希望同仁加班,也不會讓他們有太多工作量。(圖/翻攝自Dcard論壇)

 
原PO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為主管職,時常和底下的同仁說不要「義務加班」,時間到了準時下班就好。他表示自己通常要做什麼事都會提早說讓同仁們盡早處理,也沒有強制他們一定要「今日事 今日畢」。此外,也會給予操作順暢的建議以及如何在時間內完成事情,甚至提醒他們下班時間。原PO提到自己是過來人,因此很清楚工作只要分配妥當、時間上絕對有餘裕可做完。不料卻發現底下同仁有帶動義務加班的風氣,更覺得事情要處理到「一定程度」才可以下班。他無奈表示自己本身就不期望同仁加班,沒想到同仁還是會抱怨「每次都要延後下班」,嘆不想帶動這種陋習卻還是有同仁愛加班又愛唸。
 
不少人同意原PO的觀點,表示「你好棒!我就喜歡你這種的主管。我都覺得有些人加班留在那邊只是不好意思走。覺得業績更好的同事或是期待更資深的同事和主管都還在就加班,結果也沒加班費。我覺得也許這是很常見的狀況,但我覺得不健康」、「完全同意!真的有效率的人不需要加班(特殊情況除外)。常加班反而要問自己是不是太沒效率了?要找到方法改進」。
 
網友贊同原PO觀點,也分享自己同事也時常加班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也有網友對於原PO的同仁不以為然,表示「好蠢,演戲也要在對的時間演給對的人看R」、「曾想過比照同事每天都留下來補業績,但心裡的門檻過不去,就算我1分鐘只價值這一塊錢也不代表需要上免錢的班吧?」,另也有人分享同事的情況「我有個同事也是這樣,很喜歡加班,或是下班時間還在工作,然後他自己假日在處理公事,遇到問題還要拖其他同事陪他加班工作」、「我同事很愛加班,上班反而在看網拍聊天」。
 
 
原PO對於大家的回覆分享自身見解,表示「也理解大多情況下這種陋習隨處可見,因為我就是義務加班還加爆的那種人(那間公司的主管職加班費都不好申請QQ),才不希望自己下面的人跟著加班,希望這種垃圾制度可以趕緊被送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管#一分鐘都別待#準時下班#義務加班#愛抱怨#陋習#時間#下班#工作#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