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發票平台「狂卡」!會計師「加班」等登入報稅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15

申請手機載具,或查詢發票消費紀錄,可以使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但近期卻出現系統塞車狀況,特別是會計師最有感,因為申報營業稅也得依賴這個平台,即便9月11號加入排隊機制因應,平台反而等更久,最後會計師只好加班,趁離峰時候登入,順利下載資料,對此,財政部表示,持續盤點持續盤點資源,挪供已滿載系統使用,而明年1月將有新平台上線。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如果要申請手機載具的話,就必須要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就連會計師要申報營業稅,也必須要仰賴這個平台,但是近期卻出現了塞車狀況。」

就是因為正適單月營業稅申報期間,加上近年電子發票使用急遽成長,導致平台流量達到高峰,影響最有感的就是會計師。

會計師王祥哲:「11日的時候就會卡在剛剛(登入)畫面,就會進不來。」

 
要幫客戶申報營業稅,平時熟悉的作業流程,幾分鐘就搞定,但9月11日增加排隊機制,是從登入這關就開始卡,連帶影響到會計師,後續申報作業。

圖/TVBS

會計師王祥哲:「我們最後退而求其次的方式就變成說,離峰可能大家下班的時候,我們就會留下來加班,加班的時候,平台可以順利登入的時候,我們再去下載這個資料。」

財政部坦言確實在想辦法,因為這個平台從2011年至今,已經12年沒擴充升級,再加上電子發票使用率大幅成長,從2011年2億張到2022年84.5億張,消費者申請使用手機條碼,已超過1,400萬,導致應用系統及資料庫效能不足,明年1月才有新系統建置上線,在這之前9月才會先採排隊機制因應,還是由數位發展部協助軟體。

圖/TVBS

但還是會卡卡的,因此同時持續盤點,調整非急迫性資源資源,挪供已滿載系統使用,畢竟電子發票牽涉範圍廣,系統優化腳步得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錄#消費#手機#發票#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