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司機員中秋國慶不出勤? 王國材樂觀:應不會發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4:03
99%台鐵司機員表態中秋不加班。(圖/TVBS)
99%台鐵司機員表態中秋不加班。(圖/TVBS)

台鐵司機員擬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出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行政院已經同意精進員工福利,他20日將與工會討論,應該不會發生司機員不加班的狀況。

王國材出席中央氣象署揭牌儀式,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台鐵司機員擬中秋及國慶日不出勤,樂觀看待。

 

國營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與公司化相關的10多項子法多半還未公布,駕駛更擔心權益受損,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一直傳達希望備勤津貼能法制化,遲未獲得答案,醞釀中秋節及國慶日依法休假不加班,7日動員連署,要在29日中秋節及10月10日國慶日不加班,連署書送出,有1400多名駕駛響應,比率超過99%。

王國材表示,昨天下午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計總處、人事行政總處等與工會溝通,行政院初步同意自主管理的備勤津貼法制化以及精進福利措施用台鐵營運業績支應。

王國材指出,工會已經接受到相關訊息,他20日將與工會討論對於公司化的建議,他與工會的目標一致,就是希望公司化提供安全及營運轉好,有些誤解或建議都會透過溝通一一討論。
 

由於工會尚未宣布取消不加班措施,王國材表示,目前沒有備案,因為工會訴求原則上同意,目前樂觀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台鐵司機員#中秋連假#交通部#中秋不出勤#台鐵公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15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