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1:21
學霸妹放棄就讀台大電機,反而錢賺更多。(圖/翻攝自Kelly Tsai YouTube)
學霸妹放棄就讀台大電機,反而錢賺更多。(圖/翻攝自Kelly Tsai YouTube)

台灣大學是台灣第一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更多新聞:「颱風窩」要殺來了!中秋恐「撲向台灣」 明連2天雷雨

 

國立台灣大學是我國第一學府。(圖/TVBS資料畫面)

YouTuber「Kelly」在頻道分享大學科系選擇經歷,甚至邀來學霸姊姊Minnie提供建議。Minnie當初同時錄取台灣大學電機系,以及香港大學精算系,自覺對電機較無興趣,對數學較有把握,最終放棄台大。

更多新聞:破22萬人領錢了!爽領1000「最高1萬」 中秋搶先發錢

 
學霸放棄台大電機。(圖/翻攝自Kelly Tsai YouTube)

至於為何要放棄台大?Minnie直言,因為錄取的兩間學校都是好學校,所以會以科系為主要考量,如果2間學校排名有差距,可能就會做出不同的選擇。而Minnie最終考到精算師執照,由於精算師執照相當難考,在台灣擁有證照不多,從110年8月至111年7月為止,台灣僅有48人取得精算師執照,相對薪水優渥很多。

更多新聞:470名親友吃喜宴!竟「集體中毒」送醫 大喜險成忌日

Kelly直言,根據調查,「精算師」7月經常性薪資為18萬1921元。(圖/翻攝自Kelly Tsai YouTube)

Kelly也在影片中分享精算師的薪資,根據,根據勞動部5月31日發布的「職業類別薪資調查」的數據,在台灣薪資排行前3名的職業,分別是航空駕駛員、精算師、醫師,其中「精算師」7月的經常性薪資為18萬1921元,過去一年的年薪平均則是325萬元,如果還沒完全考完的從業人員,工作年資1至3年者月均薪4.9萬,等於新鮮人月薪近5萬左右,起薪相當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霸#台大電機#台大#台灣大學#電機系#香港大學#精算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1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