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76歲黃越綏突「交代後事」 認了生病斷食:終究要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2:18
黃越綏交代後事。(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交代後事。(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送醫,因胃痛做切片化驗,懷疑自己罹患胃癌,而她對生死相當看淡,已決定「斷食善終」走完人生最後一路。怎料,最新健檢病況出爐,黃越綏竟交代後事,「看遠一點終究要死。」

更多新聞:「颱風窩」要殺來了!中秋恐「撲向台灣」 明連2天雷雨

 

黃越綏日前因為胃痛到醫院照胃鏡檢查,卻發現有病徵,只好做切片化驗,而她也決定斷食善終,「人生病到底就是承接死亡,所以當你的心理建設準備就緒後,生理的痛楚就是一種介於折磨和解脫間的共生關係。」對生死看得淡然。

更多新聞:破22萬人領錢了!爽領1000「最高1萬」 中秋搶先發錢

黃越綏對生死相當看淡。(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近日上節目《震震有詞》指出,她有2顆膽結石,而且還頗大顆的,一顆1.9公分,另一顆則是1.8公分,醫生說目前沒有癌的症狀,只是發炎而已,但無論如何「沒有影響我活下來的樂趣」。

更多新聞:470名親友吃喜宴!竟「集體中毒」送醫 大喜險成忌日

黃越綏甚至交代後事,豁達地向小孩、員工說,自己未來若罹患癌症,「如果敢勸我去做化療,子女『除籍』,員工革職」,她就是主張斷食善終,「3個禮拜餓死,然後輕輕鬆鬆的,也沒有留太多大病跟小病給家人找麻煩,就走了。」

黃越綏宣布「斷食善終」,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對生死看得相當灑脫,還豁達說著。「看遠一點終究要死嘛,我已經76歲了,反正也是風中燭,一個跌倒或者一個怎麼樣,我就走了,反正我都先交代,我不願做哪些治療,我打算怎麼死。」對生死看得很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越綏#胃癌#膽結石#胃食道逆流#胃痛#黃越綏生病#黃越綏後事#黃越綏遺囑#後事#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5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