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貨車司機捐397萬遺產 隨機選12名陌生人決定如何花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5:50
英國送貨司機克拉克繼承了一筆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7萬)的遺產,大方捐出讓陌生人決定如何妥善運用回饋社會。(示意圖/pixabay)
英國送貨司機克拉克繼承了一筆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7萬)的遺產,大方捐出讓陌生人決定如何妥善運用回饋社會。(示意圖/pixabay)

大多數人如果繼承巨額財產,都吝於把錢分享給其他陌生人,然而英國有名送貨司機卻選擇將繼承的遺產捐出,還委由12位陌生人,由他們來決定如何運用這筆錢,期望能夠推動社區的發展。

根據《BBC》報導,英國利物浦一名送貨司機兼研究員克拉克(David Clarke)繼承了10萬英鎊(約397萬新台幣)的遺產,但是他有感社會上的貧富懸殊,認為自己目前財力足以維持生計,生活無虞,想將這筆錢用在更好的地方,試圖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利物浦貧困地區的貧富差異。

於是,他在去年寄信給當地的600戶家庭,想隨機挑選了12人,讓當地居民妥善運用這筆遺產。不過克拉克也坦言「我想大多數人都以為這是詐騙」,他寄出的信只有40人回信給他,他最後從中挑選12人,並訂立一個規則,規定這筆錢不能分配給自己。

參與討論的林賽(Lindsay Challoner-Eke)指出該地區急需資金支援,認為「讓每個年齡層的人,從兒童到退休者都能夠從這筆錢中受益,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進一步指出,一旦做出捐助的決定,就應該毫不保留地付出,信任受益者知道如何善用這筆資金。

最終,這筆錢被平均分配給4個機構,每個機構獲得2.5萬英鎊。這些機構包括弗洛里社區中心、Dingle、Granby和Toxteth合作學校網路、綠洲團隊兒童慈善機構,以及Granby和Toxteth發展信託基金。

克拉克形容這個過程非常感人,人們真的非常投入並認真對待,他深信當地人對社區的智慧和了解,並認同群眾的力量,直言「比起待在我的帳戶,現在這筆錢帶來更多好處」。
 

更多鏡週刊報導
精舍徵和尚「月薪5萬起」!條件曝光 網:現在出家還來得及嗎?
 
神預測!男子打球驚見籃球「變怪怪的」 他轉身急喊「快跑啊」下秒就爆炸了!
惡毒白富美小三:娃兒解決才見面 中國狠父為再婚高樓拋下2親生子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送貨司機#研究員#財產#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25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