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將至! 國道省道估初二初三最塞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48

春節假期即將開跑,因應大量返鄉車潮交通部祭出,入口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暫停收費等管制措施,預估雙向最大量會落在初二初三,大約13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另外桃機也預估,機場日均運量可達12.8萬人次,提醒旅客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辦理報到。

圖/TVBS

 
每到春節,國道總是塞滿返鄉車潮,交通部預估今年春節,南向尖峰會在初二,北向尖峰則是初四,雙向最大量,可能落在初二、初三,大約135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5倍,交通部也祭出多項,國道管制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三個方向一個是高乘載,南向高乘載就是減量,第二個是收費,0至5點不收費,在時間上可以做分散。」

圖/TVBS

詳細來看,春節初一到初三上午,國1新竹路段、國3大溪至關西路段,國1台中至彰化路段,較易壅塞,初三下午到初五整天,包括國1彰化至台中路段,苗栗至新竹路段等,車流量都會較多。
 

交管組正工程司張耿宗:「特別是苗栗到新竹路段,在初三初四的時候,可能會壅塞到半夜凌晨,國五的部分初一到初三,主要是南下的石碇到頭城路段,比較容易雍塞。」

圖/TVBS

高公局也提醒,過去春節初一到初五,平均事故有200件,是平日的2.4倍以上,用路人務必多加留意,另外,桃機也推估,機場日均運量,可達12.8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的90%,一航廈的出境尖峰時段,早上5時到下午2時,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則是早上7時到9時,晚上10時到11時,提醒旅客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辦理報到,避免塞車延誤搭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假期#返鄉車潮#高乘載管制#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