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請假攻略來了! 春節請3天「最長爽休12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9:29

2023年即將告一段落,準備迎接2024年的到來,很多人已經開始規劃明年假期,不過3天以上連假只有4天,有粉絲團就分享,2024年請假攻略,例如農曆春節,如果提前請假3天,就能連休12天,還有其他連假,如果請假3或4天,也可以達到9天連假。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多三天,可以去亞洲以外地方,我比較想要去歐洲,西班牙之類的。」

民眾:「12天休假比較多,很好安排,一次可以玩到很過癮。」

2023剩下2個月,明年春節假期想好怎麼排了嗎?好想出國喔。

 
記者張蕙纖:「2023年已經快結束了,心已經在明年的春節假期,2024年農曆春節,一共有7天,加上前後假日一共有9天,不過這怎麼夠,如果你把2/5至2/7日通通都請假,你就可以獲得12天假期。」

圖/TVBS

要是有這12天,亞洲東南亞甚至歐洲,都可以啦一次就能玩到飽,明年免去補班決策,2024就只剩下一天補班,3天以上假期甚至只有4個,見紅休的社畜們怎麼請假,有達人就教學,像是元旦請假1/2至1/5,就可以連休9天,還有228紀念日,兒童及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雙十,一共7個節日,請假4天,就能讓連假通通延長,變成9天。

民眾:「一些外商公司,或是比較大的公司,我相信即便是有特休,都有因為壓力所以不敢請。」

民眾:「(不要補班)該上班就上班,長假比如說,像你剛剛講的12天長假,可能一年有一個,其他可能就是5天長假,其餘就是連休,正常就好了。」

請假一時爽,但你敢嗎?有些民眾就說,真的怕老闆會抓狂,人力銀行也提醒,部分行業,可能比較難照攻略來請假。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像餐飲業空運業量販業,甚至金融業,其實他們都是希望,自己的員工不要在春節前這幾天,連續排自己特休假。」

圖/TVBS

 
不過根據勞基法,雇主不能無故拒絕或干涉員工請特休,只能道德勸說,到底要不要請假休起來,就看民眾自己選擇,提前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年#假期#春節#連假#民眾#旅遊#雇主#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4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