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大崙山銀杏樹綠帶黃 上演換裝秀首部曲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5:34

   隨著24節氣寒露過後,深秋涼意也愈加濃烈,全台種植銀杏最密集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造林區,也開始上演換裝秀首部曲,原本一身翠綠的銀杏樹開始轉為黃綠,目前約有4成左右的銀杏變色,適逢國慶連假也吸引民眾上山遊玩,掀起一股賞銀杏熱潮。

   銀杏是一種很特殊的變色植物,早在2億多年前的石炭紀及二疊紀間即已存在,所以在植物界有「活化石」的美譽。1992年鹿谷鄉農友配合南投縣政府混農林業示範區計畫,在鄉內廣植銀杏樹,從海拔約800公尺的小半天,迄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都有種植,合計面積約100公頃,且均已長大成林,不但是全台栽種銀杏樹最密集的地區,也成為地方秋冬時節觀光旅遊的一大特色。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指出,時序入秋後,大崙山日夜溫差更大,入夜後戶外溫度多半在攝氏15度左右,使得銀杏樹也陸續由綠轉黃,但其換裝秀可區分黃綠、淺黃、金黃等3部曲,現階段呈現的是葉片「綠帶黃」的首部曲,之後再視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強弱決定葉片變色的速率,最終將呈現一片金黃美景,提醒上山觀看銀杏的遊客,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及保暖措施,以免傷風感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東北季風#國慶連假#天氣#民眾#旅遊#寒露#冷氣#南投#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