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是寒露!東北季風狂吹 彭啟明:預測模式現「東北部異常降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0:15
今(8)東北季風增強。(圖/TVBS資料畫面)
今(8)東北季風增強。(圖/TVBS資料畫面)

今(8)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的民眾可以明顯感受到開始降溫,且會持續一直影響到週四,實際上今日也是24節氣中的「寒露」,隨著一波波東北季風來襲,越能感受到深秋早晚的涼意。

降雨預測。(圖/天氣風險公司)

 
針對週四以前東北季風的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報模式有出現「東北部的異常降雨」,儘管模式出現,但過去的經驗不一定會發生,但各個預測都有顯示出降雨特徵,而且延續兩三天,會不會有較高的極端值發生,持續保持關注。「東北季風南下加上有連續雨勢,宜蘭及東北角會有點進入秋天感覺。」

今是24節氣的寒露,「寒露氣溫比白露更涼,露水更多,夜晚水氣凝結成霜,顧而得名」,彭啟明也在《樂活農民曆》節目中表示,真的要變得更冷就是兩週後「霜降」。至於「白露水,寒露風」吳勝宇指,古人的解釋為白露日下雨,則是寒露日會有颱風。他們提醒農民,灌排水溝渠要清淤,維持田間排水暢通,已屆採收期蔬果要盡速採收,颱風過後注意清園,酌量施用肥料,幫著作物恢復生育。

 

 

他們也回顧今年天氣,雖然颱風數減少只有14格颱風,但是台灣已連發6個颱風警報。展望未來天氣,聖嬰現象海溫型態明顯,年底至明年春季達到高峰,強度偏強。10月中旬仍要留意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颱風發展狀況,下旬後活度會逐漸下降。10月~11日有偏乾訊號,整體秋季降雨可能變少,12月降雨偏正常,須留意風面雲層移動降雨情況。10~12月有偏暖訊號,暖冬機會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降雨#寒露#天氣#布拉萬#東北季風#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