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航班降落前差點墜湖 擦過水面緊急拉高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6:50
英國易捷航空驚傳飛機差點墜湖的事件。(示意圖/翻攝自Daily Mail)
英國易捷航空驚傳飛機差點墜湖的事件。(示意圖/翻攝自Daily Mail)

英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驚傳去年差點發生飛機墜湖的意外,這架在有將近160名乘客的班機因「飛行高度過低」而險些接觸下方的湖面,所幸有航管員注意到異狀並要求機師立刻上升,短短30秒的反應變避免1場飛安意外。

易捷航空。(示意圖/翻攝自Daily Mail)

 

更多新聞:又出包!波音737 MAX 9驚見「錯誤鑽孔」 急修50架未交機班機
 
《每日郵報》引述《日內瓦論壇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5日,當時易捷航空1架載有157名乘客的空中巴士A320 Neo班機從蘇格蘭愛丁堡起飛、前往瑞士日內瓦科林機場,沒想到就在距離目的地跑道12公里時,有航管員發現飛機的飛行高度「不安全」,距離下方的日內瓦湖湖面僅750英尺(約228公尺)。
 
據悉,當時飛機應處的飛行高度是228公尺的3倍多,所幸這時發現異狀的航管員場立刻告訴機師「檢查你的飛行高度!」,在與湖面接觸的前一刻,機師迅速將飛機拉高、恢復到安全的飛行高度,才讓機上157名乘客逃過一劫。
 

日內瓦湖。(圖/翻攝自Daily Mail)


更多新聞:波音飛機又出包 載172人準備起飛「前輪突脫落滾走」
 
A320 Neo班機後續在上空盤旋一陣,並在第2次降落過程中順利著地,不過事後的報告引述航空追蹤網站「ADSBexchange」的說法,稱當時如果飛機繼續沿著同樣的下降軌跡飛行「就會在30秒內墜毀」。
 
瑞士安全調查局(SESE)於今年1月16日宣布對此事件展開調查,並將其列為「嚴重事件」,不過至今仍無法釐清究竟飛機為何會下降到如此低的高度,也有分析這次事件的專家表示「日內瓦湖的地理特徵可能起了一定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易捷航空#日內瓦湖#飛行高度#班機#愛丁堡#每日郵報#日內瓦論壇報#航管員#湖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