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找到尚比亞「百年最大銅礦」 美新創公司預計十年內開挖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4:50
銅礦-尚比亞-AI-人工智慧-新創
尚比亞是非洲第二大銅生產國。(圖/翻攝自X@IronCoveGlobal)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富豪支持的礦產探勘公司「KoBold Metals」,使用AI技術尋找礦床。他們近日宣布在尚比亞發現百年以來最大銅礦,預計10年內開挖生產。此舉有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產的依賴。
 
綜合外媒報導,KoBold Metals於5日表示,該公司發現尚比亞百年以來最大銅礦。該銅礦位於尚比亞銅帶省Mingomba礦區,估計將成為全球三大高品位銅礦之一。該公司使用人工智慧(AI)繪製地殼的地圖,幫助尋找新的銅、鋰、鈷與鎳礦床。

 
 
KoBold Metals總裁戈德曼(Josh Goldman)透過社群媒體表示,新發現的銅礦不論規模與品位,都與卡莫阿-卡庫拉(Kamoa-Kakula)銅礦相當。卡莫阿-卡庫拉被形容是「全球發展最快、品位最高的大規模銅礦」,2023年生產近40萬噸銅。
 
美國政府正在對非洲各國展開魅力攻勢,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其目的之一就是與北京爭奪礦產控制權。為了進行能源轉型,全球都在競相取得所需的關鍵材料。再生能源與電動車對銅的需求量大,這次罕見發現大規模銅礦有望帶來莫大幫助。
 
KoBold Metals是一間新創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他們的投資者包括挪威能源巨頭「挪威國家石油公司」(Equinor)、比爾蓋茲2015年創立的突破能源基金會(Breakthrough Energy Fund)。投資能源受到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所支持。
 

KoBold Metals之前表示,目標於10年內開始在尚比亞的銅礦生產銅,此計畫將對尚比亞經濟造成莫大影響。尚比亞總統助理卡永巴(Jito Kayumba)5日也指出,KoBold Metals的發現相當驚人,尚比亞人可以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KoBoldMetals#尚比亞#銅礦#非洲#AI#人工智慧#地圖#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56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