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春運人流恐達90億次 陸客湧入日本青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1:28
日本青森縣的知名觀光景點弘前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青森縣的知名觀光景點弘前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將至,根據中國大陸當局先前的估計,「春運」前後共計40天期間的跨區人流量將達到90億人次,日本也是許多陸客會選擇的熱門海外旅遊地。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這個時期從國外到訪日本的旅客數增加,而日本東北地方的青森縣成為超人氣觀光目的地,青森縣在中國社群平台經營的官方微博帳號粉絲數更突破130萬,甚至比青森縣的總人口還要多,讓日本網友也相當訝異。
 
《富士新聞網》報導,青森縣觀光局的官方微博帳號追蹤人數達到130.8萬人,與其他府縣所經營的帳號人數相比更受到中國網友歡迎,相關話題還登上日本推特流行趨勢榜。例如大阪府的帳號為14.7萬人追蹤、神奈川縣為9.4萬人追蹤、群馬縣為5.8萬人追蹤、秋田縣為3.3萬人追蹤。

 

青森縣觀光局的粉絲人數甚至比青森總人口還多。(圖/翻攝自微博)

青森縣是較為地廣人稀的縣,截至2024年1月的統計數據,日本青森縣的總人口約為118萬人,光是微博粉絲數就已經比青森的居民人數還要多。
 
從微博上的貼文也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分享到青森觀光的心得,「海鮮和蘋果冰淇淋都好好吃。以後還要來!」、「特別是冬季的青森因為下雪變得更美」、「剛離開青森已經開始想念了」。還有中國遊客受訪時表示:「可以接觸到文化、歷史和工藝品等,非常好玩。我並不覺得青森縣有比東京差。」
 
 
對於不會說日文的遊客,青森許多商店或市場的店員以英文、中文交流,有櫃台職員表示,「每天狀況不同,有時候一天會有多達7至8成都是外國人。為了能讓客人們來訪時感到舒心,我也記住了一些簡單的(外文)單字。」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揚先前在「2024年春運形勢及工作安排」記者會上表示,2024年春運從1月26日開始至3月5日結束,民眾出門意願強烈,估計春運的40天內,出遊、探親的中國跨區域人員流動將達90億人次,其中約80%將是自駕出行,將創歷史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青森縣#春運#農曆春節#赴日旅遊#觀光#中國大陸#海外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27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