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正式通緝香港「學運女神」周庭 不自首將被「終生追捕」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0:18
前香港眾志領袖之一的周庭,棄保流亡正式遭通緝。(圖/翻攝自推特@chowtingagnes)
前香港眾志領袖之一的周庭,棄保流亡正式遭通緝。(圖/翻攝自推特@chowtingagnes)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因涉嫌違反國安法,移居海外不打算回香港報到,香港警方6日已正式發出通緝令,該消息由警務處副處長簡啟恩在記者會上公開確認。簡啟恩表示,警方在處理每宗案件時,都會依據實際情況採取各種行動。他舉例說明,這可能包括發出通緝令、向法庭申請拘捕令或將人士列入通緝名單等,其目標都是要將這些疑犯追捕歸案。

 

 

他也強烈質疑周庭的行為,認為畏罪潛逃是一種羞恥行為,並進一步指出,任何犯罪嫌疑人不應以逃避香港為方式逃避刑責。他警告說,除非對方自首,否則將會被終生追捕。

 

簡啟恩還批評周庭的逃避行為,他指出,這些人選擇畏罪潛逃、出賣誠信,利用瞞騙手段逃避法律責任,並在離開香港後,以受害者的姿態,企圖自我製造一些光環尋求同情,甚至尋求外國反華勢力的庇護,這更加讓人覺得可恥。他也呼籲周庭或其他在逃犯,勇於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主動面對並改正錯誤,否則只會陷入困境,最終將後悔莫及。

 

周庭2020年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事後獲准保釋;香港警方國安處去年9月向她發回旅遊證件,延長她的保釋至同年12月。周庭去年12月初在社群表示,已在加拿大多倫多求學,目前已在當地的她,決定不回港向警方報到、選擇棄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警察# 周庭#眾志#學運#國安法# 通緝令# 逃避刑責# 自首# 棄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93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