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聖地「阿才的店」求頂讓!施明德、柯文哲曾是座上賓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0:56
「阿才的店」尋求頂讓。(圖/翻攝自阿才的店(阿華)臉書)

記錄民進黨學運世代歷史的台菜餐廳「阿才的店」,歷經近30年歷史變遷,歷經第二代老闆因癌症過世,如今經營困窘尋求頂讓。阿才的店曾是民進黨大老密會協商餐廳,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15)日辭世的施明德,野百合學運世代多位黨內大老都來這聚餐,就連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過。

「阿才的店」1987年開張,後由第二代老闆阿華接手。當時台灣街頭運動風氣正盛,許多黨外人士常在此聚餐;然而,該餐館的老闆阿華,於三年前因癌病過世,經營餐廳的壓力漸漸被放大;經歷疫情,租金壓力、以及多次被房東催繳房租上法院的問題,讓這家長達30年歷史的餐館逐漸面臨經營困難。

 

更多新聞:放眼2028「盧柯配」?鄉民反推KMT救星:馬英九傳人

阿才的店發文。(圖/翻攝自阿才的店(阿華)臉書)

今年是「阿才的店」由阿華接手的第30個年頭,經營者在社群網站上公開了餐廳頂讓的消息,在臉書發文訴說,這幾年並不輕鬆,從阿華罹癌、金山南路老店原址都更、搬遷到仁愛路又因法規必須搬遷、到現在八德路的現址,雖然老客人們依舊,但各項成本上漲,每月營運狀況確實無法負擔租金,「硬撐只是希望阿華的心血不要斷送在我們手裡,但實際狀況卻無從樂觀」。

 
更多新聞:賴領先「藍白不合」早知結果了!鄉民搖頭:一起打包下去

粉專提及,搬到八德路後,開始有了新客人,或許他們不知道這家店出現在風起雲湧的街頭運動,是上街頭的人們喘息之地,也是附近報館媒體記者們下班後填飽肚子的地方。這是因為光面對每天開門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已疲憊不堪,無力再述說這些歷史,「但阿才的店精神不應該這樣被忘記,好像也不應該輕易地關燈走人,它需要有意願的人繼續承接這樣的精神」。

粉專坦言,2023年11月16日是阿才的店由阿華接手的第30個年頭,老闆阿華也已經離世3年,要做出這決定並不容易,但必須得這麼做,等待理念相符的人來接住這裡,讓阿才的店繼續在台北街頭亮燈。

過去黨外人士與學運世代常聚集的「阿才的店」,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前總統陳水扁等,今日辭世的施明德,更曾在這舉辦出獄5週年記者會。新一代政治人物如吳怡農、林飛帆也曾是這裡的座上賓,因此得到「民主聖地」的美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阿才的店#癌症#過世#經營#頂讓#房租#民進黨#學運#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2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