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袋要深! 米其林年菜「大盆菜、佛跳牆」破萬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20:05

農曆過年重頭戲之一,就是吃圍爐年菜,很多人要方便會買外帶年菜,但米其林餐廳推出的年菜您吃過嗎,業者大多主打頂級精緻大菜,但價格也不斐,一道菜就要價萬元,相比一般餐廳一桌10份菜色萬元來說昂貴不少,但食材也相對更高級。

圖/TVBS

 
超大尾鱸魚放入油鍋,來回翻面炸15分鐘。

副主廚彭景裕:「再來淋上我們糖醋汁。」

淋上特調糖醋醬汁,酸甜滋味不斷飄出,最後撒上彩椒。

 
還有這道炸到金黃的,新鮮草蝦淋上麥片一起拌炒,直到整隻蝦均勻附著,這是飯店旗下知名潮廣餐廳,推出的圍爐年菜,再加上經典東坡肉,放入醬油冰糖和老酒,一起滷2個半小時,作工不簡單但這三道菜,每道份量都是10人份但,一道價格1000元出頭就能嚐到。

港式餐廳營運長伍允嘉:「低價位一點大概,一道菜若在1000元上下,比如說雞湯佛跳牆,可能價格就若在3~4千,甚至5千元以上。」

圖/TVBS

不過相較價格,相對平易近人的餐廳年菜,米其林餐廳圍爐菜色,大多主打食材高級的精緻大菜,價格當然也不斐,像是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其中一道頤宮富貴大盆菜,內容有昂貴的吉品三頭鮑,和北海道刺參等食材,10人份價格近7萬,山海樓一品寶鍋,全鴨去骨包白菜燉煮加高級食材,一道也要破萬,而請客樓雲腿濃湯佛跳牆,用頂級婆參、瑤柱等高奢食材10人份近1萬7千元,雅閣中餐廳佛跳牆6人份也破萬元。

民眾:「經驗上是沒有吃過這麼貴,可是看他食材等級。」

民眾:「(10人桌菜)我覺得5萬多塊可以,但前提是它是很精緻料理。」

民眾:「一道菜就要上萬元,我覺得這可能跟一般圍爐菜的預算比,有點超過了。」

圖/TVBS

 
業者觀察一般來說民眾可接受,飯店或餐廳10人份圍爐年菜價格,大多落在一桌15000到20000元,但換算下來米其林餐廳部分年菜,一道菜價格不只超過一般餐廳,1桌年菜有些甚至可以吃到2桌以上,但畢竟使用食材不同,價格也就隨之調整,就看民眾接不接受,以及口袋夠不夠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過年#圍爐年菜#米其林餐廳#頂級精緻大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0675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