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16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民眾:「有啊(很多人確診)就是感冒咳嗽,有(疫苗)的話我就會打。」

疫情再升溫,民眾怕被傳染,想要趕快打流感疫苗,增加身體保護力,但現在想接種,可沒那麼容易。

就有新北市新莊的民眾,在地方社團發文詢問,哪間診所還能打自費流感疫苗,打電話問了很多間,都說已經沒有了。

 
診所醫師詹前俊:「自費流感疫苗我們今天早上都打完了,(施打狀況)比去年踴躍很多,我們已經加購很多,還是全部都打完了。」

醫師詹前俊就說,公費流感疫苗目前還有存量,而一般民眾自費施打的疫苗,往年到二月都還有剩,但今年已經提早接種完畢。


診所醫師詹前俊:「新冠的感染率有增加,流感好像還是方興未艾(沒有停止),年輕人也不少(來施打)啊。」

診所醫師車參薇:「其實自費疫苗或公費疫苗都還有一些,如果你沒有打針的話,你的症狀真的會非常嚴重。」

醫師車參薇則說,疫苗還有但也只剩一些了,肺炎鏈球菌13價、23價,存量也越來越少,而且農曆過年緊接而來,要打疫苗得提早,因為病毒很兇猛,甚至有人流感、新冠2種一起得。

診所醫師車參薇:「真的是可能有發生的,我們甚至也有,同時發生A流跟B流的呀。」

各種病毒一次中,還會讓症狀更嚴重,拖更久才會康復,這狀況不管年輕人或長輩,都可能發生,主要是看個人身體狀況,至於新冠跟流感疫情最新統計。
 


新冠併發重症一週增加360例,流感則是20例,都是呈現上升趨勢,類流感單週10.9萬人就診,更是近4年來新高。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強調,即使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但已經難以抵抗新變異株,尤其年輕族群別以為沒打沒關係,至少都應該打一劑XBB疫苗,才能有最好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費流感疫苗#施打#感染率#症狀#肺炎鏈球菌#農曆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5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