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道菜都沒吃!遲到遭「米其林餐廳」沒收7千6 民怨:真的氣不過才告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2:15
不少人會去米其林餐廳享用美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去米其林餐廳享用美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為了吃到米其林餐廳,特地開車從台南到台北,沒想到因為找車位,遲到5分鐘,超過店家原寬限的15分鐘,因此12點20分左右才到餐廳,未料,竟被下逐客令,而且提前付款「7600元」全遭沒收,讓他氣得到網路控訴不合理,接著氣炸提告!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位王先生上個月為了吃到米其林餐廳,他和老婆當日預定12點用餐,沒想到因為路況差,不好停車,因此12點20分左右才到餐廳,沒想到位置被取消,沒吃到一道料理,此外,還被沒收了7600的訂金,餐廳卻以超過寬限時間5分鐘為由,取消他們用餐,並沒收訂金。
 
王先生指出,自己因為7600元要再從台南開車北上提告,真的不划算,「我真的是氣不過才提告!」王先生續說,原本只是想討回訂金,不願意把事情鬧大,親自聯絡餐廳,但餐廳不願退還7600元訂金,申訴也未獲回應,於是他氣炸決定提告。

另外也有其他客人抱怨自己因為停車遲到不能開餐,也不能退費。(圖/翻攝自當事店家Google評論區)

事實上這樣的案例不僅有一次,實際查看當事餐廳的Google評論區,8個月前也有網友曾指出,規定15鐘內必須全員到齊,否則就算遲到,不能開餐也不能退費。
 

當事餐廳的規定則是「座位僅保留15分鐘,若於5日內或當日臨時取消,當天未抵達用餐者,或當日因遲到未全員到齊者,餐廳有權取消其定位,並收取每人3800元」。

對此,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消費者在遲到之後,就應該要沒收全部的餐費,這有可能是對消費者來講是顯失公平,並且違反了平等互惠原則,可以跟市政府這邊來提出消費爭議的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餐廳#消費者#龔千雅#消保官#用餐#停車位#顧客#一顆星#遲到#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