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遊日掏不出現金急了!台短髮妹「霸氣1暖舉」神救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9:26
該名女子因沒帶現金在身上,而向台灣女子借錢。(圖/翻攝自小紅書@卡卡利科村花)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為人之常情,若受到陌生人無私的幫忙更是難能可貴。日前一名大陸網友在日本旅遊,原本想挑戰無現金出遊,卻發現自己太高估電子支付的普及。因咖啡廳需要現金支付,她只好到超商換現,然而卻發現無法取現金,嚇得滿身是汗。隨後到觀光客多的地區求助,所幸得到了台灣女子的幫忙,讓她感動直呼「被救了一命」。
 
一名大陸網友日前在「小紅書」平台上分享,自己身在日本東京本來想要執行無現金挑戰,然而稱自己還是太高估日本的電子化普及程度,坦言只要稍微偏離市中心就很難用電子支付。她分享當天自己先到附近散步,後在咖啡廳喝了咖啡,然而咖啡廳老闆稱只能用現金付款,自己身上卻沒有現金,只好向老闆說晚點再付。

 
 
更多新聞:選後放鬆! 「汐止、坪林、武陵、大雪山」櫻花先開

原PO將咖啡喝完後趕緊前往便利商店準備領錢,沒想到手邊的唯一一張信用卡無法取現金,連手機也不能取,當下開始汗流浹背。隨後,她突然想到可以到有不少觀光客的地點求助,並尋找有沒有會講中文的人,「出來在自動販賣機旁看到一個很藝術的美麗短髮小姐姐,於是決定碰碰運氣」。經過試探後確認該名女子也說中文,讓她放心不少。
 
更多新聞:焦凡凡試探「心情差買了麵包」!婁峻碩1回答超甜 讚爆:過關了
 

原PO稱,當時這名來自台灣的小姐姐聽完後,立刻掏出500日元(約台幣107元)給她,表示「500日元(約台幣107元)是吧,來,不用給我啦」。原PO趕緊拒絕並說一定要轉錢給她,然而台灣女子卻稱真的不用還,經過一番推辭後原PO還是收下了該硬幣,並向該名女子道謝。原PO跑回咖啡廳付錢,並稱「老闆看我回來感覺毫不意外,像對待出門散步的貓一樣」,最後感激表示「謝謝小姐姐救我一命,今天也依靠陌生人的善意好好的過了一天,我也會把這份善意好好傳遞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陌生人#幫助#旅遊#支援#觀光客#大陸#台灣#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