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後首交易日 台股開盤漲逾百點 觀光指數重挫3%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09:52
台股今開盤開高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選後首日交易,台股開盤大漲超過百點,漲幅約0.40%,而台積電最高漲到590元,科技、半導體、軍工股,幾乎一片紅,但觀光指數重挫超過3%。

總統大選落幕,選前的觀望買盤開始逐漸回籠。不過分析師李永年指出,今天(1/15)早上的開盤結果,可以觀察出是選前進場的買盤所出現的賣盤,有明顯的隔日沖賣盤,所以接下來的大盤走勢需要再觀察一下,是否可以消化掉這一波賣壓,若是尾盤可以拉起來出現長紅的畫,那預期會有一波選後行情,這是投資人較期待的;不過分析師李永年也進一步說,若是出現開高走低,失望性的賣壓釋出,短期內大盤將會收黑,就得再等整理之後能否展開「紅包行情」。

 

而綠營勝選後,所謂的綠營概念股,像是生技、重電綠能、軍工股,開盤形成開高走低局勢,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在選後首交易日來講,似乎只是在看誰比較抗跌,所謂的藍營概念股,例如餐飲、觀光相對弱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大選#軍工股#觀光#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8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