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遭關押三年首現身!家屬質疑「世紀審判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3:22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依「港版國安法」關押三年後,周一首度現身出庭。黎智英雖然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不過黎智英的兒子痛批,這長達80天的審判,法官早有預設立場,根本是一場審判秀。因為三名審理法官,都是港府指派人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如果我離開(香港),就是讓我自己蒙羞。」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起,遭未審先關1100多天,直到周一才首次開庭,載著黎智英的囚車上午7點抵達西九龍法院,媒體大陣仗搶拍,還是很難看到黎智英身影。

因為香港警察派出反恐特勤隊,現場除了有劍齒虎裝甲車,還有防爆小組及警犬巡邏,香港國安處處長江學禮和總警司李桂華,都到場監督。

 
香港TVB記者TVB:「法院停車場出入口亦有大批警員駐守,所有進入法院的車輛都要事先經搜查,及檢查車底才可進入。」

一見到社運人士揮舞英國國旗示威,香港警察又如臨大敵將她隔開。香港民眾還是很關心黎智英,當天一早有近百位民眾頂著寒風排隊爭取旁聽,隨後黎智英的妻子和兒女以及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都抵達法院,由於黎智英案引起國際關切,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駐港領事機構,都派代表出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強烈譴責對民主倡導者,還有媒體所有人黎智英的起訴,他因北京強加香港的,國安法遭到起訴,我們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他。」

根據庭內觀察,剛滿76歲的黎智英穿著灰色西裝雖然身形略顯消瘦,但精神不錯還能向公眾席點頭,不過黎智英的兒子還是擔心,需耗時80天的審判秀,結果早已底定。

黎智英兒子黎崇恩:「因為審判由3名政府任命法官組成,也沒有陪審團,保安局長最近還誇耀了,百分百定罪率。」

因為黎智英面對的是三名政府指定的國安法法官,也沒有陪審團,代表黎智英很容易被依勾結外國勢力罪名,判處終身監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黎智英是反中亂港事件的主要策畫者和參與者,是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和馬前卒,是香港亂局的幕後推手。」

 
大陸外交部不避諱痛罵黎智英,還巧妙安排香港特首李家超,在審判首日前往北京,直接向習近平述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來你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敢於擔當善作善成,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打破過往單獨向國務院總理報告的慣例,他結束面聖後,還警告別想干擾司法審判。

香港特首李家超:「任何人嘗試干擾法庭的公平公正審訊,不可接受。」

但香港短短幾年早已風雲變色。從2014年的雨傘革命到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香港原本引以為豪的民主自由逐漸消失不見。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來這裡支持被告(黎智英),也希望香港仍有獨立司法和法治,和人民自由及所有該被保護的東西。」

香港2020年實施國安法後大舉逮捕包含黎智英在內的數十名反對派人士,隔年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港府現在甚至有權對,參加選舉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我覺得我三年都活在恐懼中,真的太可怕了,我就是再也不想回中國大陸了。」

這個月初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流亡海外後香港國安處又追加通緝,包含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等,5名流亡海外港人,並開出每人約400萬台幣的懸賞金,相關行為都證明,中共當初承諾的香港50年不變,就是一場騙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官#審判#港版國安法#黎智英#香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0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