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押解黎智英重兵戒備 港出動劍齒虎裝甲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5:35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違反「港版國安法」案件,今天(18日)開庭審理,香港政府為了防範抗議人士,在西九龍法院外重兵戒備,不僅香港國安處處長和總警司親自坐鎮法院外,還出動了劍齒虎裝甲車防暴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壹傳媒」的創辦人黎智英,18日上午七點多在反恐特勤隊等港警的押送下,進入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

只見港警早已在法院外高度戒備,還有多輛警車及劍齒虎裝甲車該車能裝設催淚炮、升降照明燈、聲波驅散器等可迅速解散人群 另外附近還有反恐特勤隊員持槍戒備以及防暴犬巡邏,警員們都穿上防刺戰術背心,港警國安處處長江學禮總警司李桂華也在場,現場也有持英國國旗聲援黎智英的民眾遭港警驅離,前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也上午9時進入西九龍法院。

香港民主派人士劉慧卿:「我希望黎智英案能依照,公平公開公正原則審理,他所有的家人朋友應該很關切,他們可能很沮喪和擔憂,我來這裡希望能支援他們。」

 
此次黎智英總共被控3項罪名,包括兩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一項串謀刊印、發佈、邀約發售、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本案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審理過程預計80天。

香港TVB新聞:「案件早上十時開審前,已經有不少傳媒代表通宵排隊輪候記者席,亦有外國駐港機構派代表到場旁聽。」

由於過去有很多自稱「旁聽者」影響法庭程序,港警和司法機構協調所有訪客包括旁聽人士及律師進入法院都要檢查,而美國國務院則敦促港府立即釋放黎智英,局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黎智英#壹傳媒#香港#港版國安法#劍齒虎裝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4

0.2141